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6/30:官方緊急撤換不具合地圖

中央大陸一般國戰的地圖,有些是萬年老古董,有些則是陸續新增的新圖。無論新舊,都有可能會出包。

其中一種和玩家素質有關,那就是宣戰主堡的設立地點。儘管遊戲設定需要5人同意才能宣戰,位置也有所限制,但是不分海內外,就是有小屁孩喜歡當工作員(間諜)亂搞一通。

K島上還正在討論工作員的亂象,6/30維修更新後,中央大陸某張地圖就緊急撤換了。官方宣布的原因如下:

特定のマップにおいて本来想定していない方法により、戦略上有利なプレイができてしまう

大意是:在某些特定地圖上會發生「使用原來沒有估計到的方法,導致戰略上對某方有利」的狀況。

可以想見,一旦被發現有這樣的BUG,最愛用的,當然是那些吃飽閒閒沒事做的工作員了。一方吃大虧後,當然會想辦法討回來,多半會用同樣的方式回敬,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或許是收到太多檢舉,官方在週一維修後,無預警更換地圖,更換內容如下圖:



從公告可以得知,被換掉的是被Silverlight Obelisk Simulator作者歸類成「箱庭」地形的兩張地圖。一張是布羅登古戰場遺跡、一張則是ブリザール濕原(印象中,台版似乎沒實裝過這個地理位置就倒閉了)。

所謂「箱庭」,指的是一種園藝培育手法,在一個木箱中模仿自然景觀安排植栽,並且按照比例置入橋樑、人物、房屋等景觀,就像是縮小的庭園模型。

按照這個原則,每張FEZ地圖都可以視為一個完整的箱庭。

任天堂的宮本茂曾說過他在設計「薩爾達傳說」時,也是把遊戲想像成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箱庭」空間。

注意宣戰主堡位置是否有鬼...
這張出包地圖不是第一代的古典老圖,不過實裝也有好一段時間了,最近才發現有不具合現象導致會被某一方濫用,應該說工作員想像力越來越差,越來越不專業了嗎?(燦笑)

工作員宣戰亂設主堡這種惡行,其實有防範的方法。當你在中央大陸地圖待機時,從中央大陸地圖可以直接看到宣戰主堡,和守方據點的位置。如右圖。

擔心工作員亂宣的人,參戰預約前,最好先確認一下攻方主堡是不是正常的位置。

官方表示,解決BUG問題後,這張地圖將會恢復實裝,但是要花多少時間就很難說了。過去的維修記錄是大概三個月的時間。


9/22更新:維修無聊逛Niconico動畫,瀏覽一些MMD或是國戰影片,不過隨手點了一支影片(恕不引用連結),赫然發現上述地圖被撤掉的原因。

原來是攻擊側可以出小美登崖走到守方據點後跳下即可FB,非常方便!經玩家舉報,官方緊急撤掉這張地圖。

無論如何,至少官方處理速度很快,否則不知要惹怒多少玩家。









2 則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