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買賣道具的豆知識

有些國商裝備也是「不可交易」喔,要注意。
日版FEZ玩家間的交易模式基本上已經相當成熟,只要遵守規則,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日文程度聽說讀寫都流利那更是沒有任何阻礙。如果你有買賣裝備或道具的需求,有幾個管道可以利用:

首都銀行附近:某些玩家不定期在首都銀行附近叫賣商品,有的老鳥甚至會將自己用不到的牛排發送給路人(レアステ配布),此時注意軍團頻道,就能獲得你想要的情報或物品。

揭示版:首都進入點附近會有一個「揭示版」,意即「布告欄」,其中有各式各樣的情報,包括部隊新兵召募、玩家自辦活動、甚至可以看到一些玩家的宣言。其中一個重要的分類檢索項目「取引」,則是跟道具交易有關。如果你想買東西或賣東西都可以利用這塊園地,但要注意,請遵守使用規則。

其他:印象中某些社群也提供交易平台,有朋友提供了一個交易園地:「FEZ市場」,有興趣買國商的玩家可以逛逛。說不定有你想要的好東西。

即使你日文程度跟我一樣糟糕,稍微瀏覽其他玩家的買賣文章,應該也能東施效顰一番。刊登貼文時,分類要正確,請把買賣文章貼在「取引」分類之下。

假設你想買一把國家商店的金星天使弓(オノエル),可以試著這樣發文。標題:

買)オフィ弓オノエル、耐久不問。

意思是:想收購國商金星天使弓,耐久度不管多少皆可。

內文:

1.1mで買います
宅配で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意思是:用110萬金幣收購,打算用宅配方式寄送金額以及收取道具。

揭示版某玩家指出,日版FEZ的匯兌水平,1星戒大約折合1萬金幣。再根據FEZ研的資料,金星天使弓國商售價為:107R+116238G。因此,收購價從110萬金幣起跳,應該不會太過摳門,當然,出價越高越有可能快速成交。

成交過程中,如果你在線上,或許你會收到賣家密語想要進一步確認細節,此時就看你是否能應對自如了。賣家的ID往往千奇百怪,有的不見得打得出來,請一定要牢記,免得交易過程中出差錯,必要時請存LOG檔。宅配時給對方的留言也要簡單清楚,免生誤會。

無論是否成交,結束後請記得編輯文章,宣布「終了」,並向對方道謝。日版玩家常常會用一個特殊符號「」來表示「交易或配布結束」,我不知道內碼所以打不出來,但相信大家看多了就能了解。

切記:買賣務必信守承諾。這非常基本非常重,不再贅言。


有朋友在留言中提供了輸入方法,非常感謝!

IME日文輸入法:
1.輸入しめ然後按SPACE選擇
2.輸入きごう然後按SPACE選擇




10 則留言:

  1. 提供一個管道:
    FEZ市場
    http://fezichiba.sakura.ne.jp/
    有各個對應的伺服器(鯖),有興趣的人不坊可以看看

    我不擅直接交流,都是用揭示板留言→寄金幣→收貨
    但也要注意風險,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很誠實,自己卻也遇過一次詐欺就是了
    多虧那個地方,剛開始玩的時候弄到不少裝備

    回覆刪除
  2. 推薦一個管道:FEZ市場
    http://fezichiba.sakura.ne.jp/
    有各個對應的伺服器,有興趣的人不仿可以看看
    我不擅直接交流,都是揭示板留言→寄金幣→收貨
    但也要注意風險就是了,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很守規矩,自己卻也遇過一次詐欺,損失一百萬
    多虧了這個平台,讓我剛玩的時候弄到不少國商裝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提供!場外交易的管道就是這類園地,我會補充到網誌內,謝謝你!

      刪除
  3. 補充一下,推Post一般用age

    交易或配布結束的符號是〆
    有兩個輸入方法,都是用IME日文內置輸入法
    1.輸入しめ然後按SPACE就能選
    2.輸入きごう然後按SPACE便有大量符號給你選

    I服玩家QWQ/

    回覆刪除
  4. 請問板大
    在玩日版時有切換電腦語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語系不一定要切換,裝日文IME輸入法或Google日本語入力即可。

      刪除
  5. 什麼時候要辦台灣玩家聚會呢?
    上一回聚會錯過了~
    想認識一下同好and找隊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舊曆過年前應該是個好時機....^_^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