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1/16:宣戰卡點BUG問題多


是否有朋友今(1/16)晚打場加入攻擊側,預約進某幾張戰場地圖後,發現自己陷入卡點,結果動彈不得的困境?

又,是否發現有人刻意利用這種系統臭蟲,開新帳號或分身角色,惡意宣戰,造成其他玩家卡據點,只為了「遂行個人意圖」?

這是營運方今晚10時許(日本時間晚間11點多)發布的緊急公告中提到的不具合事件。

從官方公告中所使用的文字,我嗅到一絲絲詭異的氣息。因為官方祭出遊戲條使用者款「ゲームポットID利用規約第18条(21)(22)(23)」警告玩家,語氣出乎尋常地嚴厲。我特別去找「利用規約」出來仔細研讀,原文如下:

第18条 (禁止事項) 
 ユーザーは、以下に掲げる行為をしてはならないものとします。 
    .
    .
 (21) ゲーム対戦時において勝負及び結果を不正に操作する行為 
 (22) ソフトウェア及び本サービス装置の不具合を意図的に利用する行為 
 (23) 本サービスにおいて使用されているソフトウェア及びデータの全部又は一部を複製、複写、修正、追加、改変及び二次利用する行為 
    .
    .

簡言之,這三條都是禁止玩家做的事情。我想不太需要翻譯,光看漢字和片假名,各位就大概能知道意思。

這次官方放話,表示「即使玩家只是一時好玩觸犯上述條款,也會從嚴處置」,最嚴重的下場就是砍帳號永久停權。

官方正在處理這次的不具合,會陸續公告修正進度。

如果你知道如何利用這個系統臭蟲,請不要因為一時好玩想要去嘗試。因為一時好玩已經不能當藉口了。

希望這次的不具合事件,沒有我們台灣玩家涉入其中,否則只是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自找麻煩而已。


1/17更新:
週三晚上就有玩家把事件影片上傳(沒幾天又自刪了),標題大意就是「I鯖埃索度出了間諜」。地點在原始大地。從記錄影片中可以看到,攻方預約進地圖後,都被卡在據點前方的山壁上無法移動,守方趕到後當然是直接放大招圍殺,最高擊倒記錄竟然是某隻拳鬥創下的115殺。

這個不合理也不光彩的記錄,根本就是趁火打劫的土匪手段,完全失去了國戰的公平對抗精神。其實間諜更有可能在守方蓋布蘭當中(開分身宣戰,宣完立刻Alt+F4)。

我相信這些快樂撿人頭的玩家中,絕大多數都是日本玩家。人性至此,沒什麼可說的。

如果你不幸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進入這種地圖,攻方請立刻退出遊戲,免得淪為俎上肉;守方最好也別想去撿人頭賺分,我猜官方已經放話了,說不定會找LOG檔記錄出來開刀。遇到系統BUG,還想趁亂殺人的玩家,小心被官方殺。


1/18補充:
早上心血來潮,想看看日版玩家對此一事件的討論,於是到官網雜談揭示版登入搜尋。很快就找到集中討論的主題,發現過去津卡舊地圖也曾經發生過這樣的問題,導致有人惡搞宣戰,把據點入口(重生點)蓋在會卡住的範圍。批評砲火十分兇猛,直指營運商無能。也有人提出一些構想,大多都是要求營運商嚴厲處分(永久停權)這類惡搞玩家。無論事態發展如何,最後還是要看營運商的處置是否果斷明快了。




3 則留言:

  1. 這影片看來真的非常惡劣阿
    不過看到那些阿蓋的還打的下去
    只能說感到有些悲哀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135殺的 - -

    看到大家都在打..直接去廚據點 看不下去

    回覆刪除
  3. 我是攻方一進去發現自己卡在山崖側邊,還以為跳一跳就好了,沒想到左按右按都卡得死死的,無敵時間結束就打倒、剛好遇到結束來不及跳出(被殺死一次)
    剛開始還以為只是普通的蓋據點烏龍事件,沒想到這麼嚴重啊...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