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角色錯位問題,有解?!

也不知這一則公告是不是又是個愚人節玩笑,不過官方還是選擇在這一天發布,表示這次的更新,將會修正「角色錯位」(キャラクターの位置情報がずれる現象)問題導致國戰不公平的多年沈痾。

根據官方發布的說法,修正的詳細說明影片如下:



這次更新修正了部分角色錯位的問題。


這次更新,主要是修正因為地形、建築所形成的高低落差過大而導致位置情報異常的錯誤。一旦持續發生如前述「高低落差過大」的情況,角色將「短暫消失不會顯示」,但不再有錯位問題。或許我們可以理解成:當系統判斷有高低落差時,會讓角色短暫消失(閃爍),同時校正座標,讓角色重新出現在正確的位置上。

此一作法是為了確保遊戲的競技公平性,如果運作可行,將會持續下去。

影片中展示了數種導致「看得到卻打不到」的錯位問題,其中與建築有關的修正方式是錯位者將會出現一瞬間消失,最後出現在正確位置。

至於在短坡上使用突進技能而出現的錯位問題,看起來似乎是修正得比較好。過去就曾經親身體驗過擊劍後空翻落地位置盾暈不到的狀況,現在修正後,擊劍玩家不能再用這招來偷吃步了。

希望最好是這樣啦!

營運官方也表示,這次的修正並不是完整的解決方案。角色錯位的問題,無法透過這次更新完全畢其功於一役。所以,有其他問題的話,還要請各位玩家持續向官方回報反映。


4/08更新:

施放各種吹飛技能而導致角色錯位問題,4/08的維修後也陸續更新了。官方釋出了比較影片如下:















2 則留言:

  1. 我的電腦是5年的老電腦了,
    最近開FEZ也是CPU100%的狀態,
    但是重開遊戲1-2次還是可以回復正常狀況

    回覆刪除
  2. 玩久了都靠經驗判斷人在哪了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