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4/15更新:召喚獸天堂,召喚大爆祭登場!

這次更新本來想偷懶打混休息一週,不過該忙的事情也忙完了,偷空到官網看了一下,不禁啞然失笑,還是做個記錄好了。

話說一年一度的事情,日本人似乎都非常慎重,把它當成祭典來處理,FEZ遊戲中特別強調「召喚獸性能」的活動,就命名為「大爆祭」,事實證明,還真有點自爆的副作用。參戰前,請先做好心理準備,或諮詢好友,真的很不爽的話,找心理醫生。總之這段時間將不會再是你熟悉的那個肉體碰撞、兵戎相見的戰爭,而是召喚獸大亂鬥競技場。

一切都從官方大改召喚獸技能開始。前幾年感覺還有點節制,今年真的是有點瘋狂了。來看這段官方釋出的技能介紹影片:




首先登場的是骨龍(Skull Dragon)。過去出現過數次,但因為攻擊力弱,存在感很低。今年出關時新修煉了一項技能,稱為「恐懼螺旋衝」(Dread Drive),迴轉身體同時突擊衝撞敵人,具有打飛的效果。過去的兩招舊招數仍然有效,但是「毒霧」技能取消了「PW下降」的負面狀態。

召喚條件是必須建築死門,召喚者身上攜有龍魂及20個水晶,一場可同時存在三隻骨龍。

騎士的大戳的硬直時間非常長,長到靠北的程度。老玩家都知道如何利用這招來賺取傷害,不過在召喚祭典時,可要注意對手會不會使出「真正的大戳」。

因為活動期間中,騎士從古早擊劍那邊學來一招「假動作」(Feint),大戳時馬蹄抬起來.......又收回去、抬起來......又收回去(打我啊),騙到對手出大戳後,可以立刻收招、移動後再出擊。假動作節奏抓得好,絕對有一邊會不爽痛罵官方惡搞。

還沒完,泰坦也有新招!不但有近距離建築傷害大幅加成,連自己被攻擊,HP下降到1500時,也可以變成炸彈自爆賺傷!

如果活動期間你去守塔時,發現神風特攻泰坦蜂湧而至,請不要太驚訝。看到泰坦一屁股坐地,步兵最好立刻撤退,因為你無法用吹飛技能阻止自爆,太靠近反而會受傷害,非常吃虧。

死靈廚別難過,你也有新技能。迴旋斷頭斬範圍不但加大,還可連斬兩回!雖然極耗PW,但是我想死靈廚師們絕對不會放過這次上場大開殺戒的好機會。

原本唯一有自爆技能的奇美拉這次被泰坦搶了鋒頭,另學新招,稱作「咆哮怒吼」(Bind Howl),被吼的敵方步兵將會陷入暈眩狀態任憑對方上下其手。

如果不要用太嚴肅的角度看這次的活動,這次的大爆祭倒是有一點點喜感成份。或許輕鬆面對它會比較好。

活動期間召喚條件略有變更,請注意。可以想見最近戰場上肯定又是一片嘻笑怒罵外帶吐槽了。

4/16補充:

召喚獸大爆祭活動,召喚獸技能改得太過頭改出毛病,系統大概也搞不清楚如何計算戰鬥貢獻了,不過不影響各項排名,官方表示4/22才會修正。




2 則留言:

  1. 時隔2年回鍋日版FEZ,看到大大筆記依然在更新

    感謝您的努力,希望繼續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承蒙謬讚,非常感謝!FEZ雖是老遊戲,但魅力猶存,希望它也能繼續保持活力!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