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4/02 臨時維修:解決登入系統100%滿載問題

客戶端啟動,佔用了四個核心將近100%使用率!

昨日寫完網誌發布之後,開始準備更新。從檔名觀察,營運方的作法似乎是把整張地圖替換掉,因此下載檔案數量龐大。

好不容易更新完畢,開好vpn開啟客戶端卻陷入一片黑暗。玩家俗稱為「卡威廷」,不是人名,而是一直卡在Waiting的黑畫面。

卡在登入畫面,進退維艱,等待數分後,程式自動關閉,如是數次。

重開客戶端的過程中,順便打開Speccy和資源監視器觀察系統數據,發現客戶端程式竟然讓處理器四個核心全部100%滿載?!連重新開機(Reboot)都無法解決,這不太正常。

最後一招,只好冷開機(關機後重開)。第三次開機後終於恢復正常使用率。過去也曾有這種更新後開啟客戶端結果系統滿載的問題,原因始終不明,或許這台七年前組裝的桌上電腦,真的太老了。

還好我並不孤單。K島開始有人反映相同情事,官方則是在今日(4/02)凌晨發布另一則維修公告,表示早上9點(台灣時間)又要停機維修,解決登入伺服器時嚴重卡頓的問題。

看來這是伺服器端沒有調整好,我的桌機大概還可以再戰10年?!這也是個不錯的啟示,或許該啟動2015年桌機升級計畫了。

開機後嘗試登入檢驗,卡頓問題已順利解決。



4/04更新:

今天傍晚登入想去拼新稱號,結果系統100%滿載問題再度出現。嘗試重新連線還是沒搞定,上官網查詢公告,發現老症頭又發作了。不僅如此,玩家回報現在遊戲內動作嚴重LAG、爆PING...等等不一而足。顯然,連日緊急停機維修將無可避免。反正想玩也沒得玩,坐等營運商送賠罪禮物。

4/08官方公告的賠罪禮物是「國戰星戒兩倍」.......不怎麼令人欣慰的補償。






7 則留言:

  1. 坐等賠償+1
    (´・ω・`) <排名早掉到100外完全不管啦

    回覆刪除
  2. 可否請問.如果是用fb申請外部id,可登入sns嗎??然後外部id永遠都只能用網頁登入遊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建議用FB帳號申請會員並用來登入遊戲。除非你目前正住在日本當地。

      刪除
    2. 謝謝版主回答@@已申請而且已砸錢買裝了..玩到不能玩的時候再看好了><已不能修改成非外部id了吼??..

      刪除
    3. FB的問題是滲透性太強,若是追根究柢,海外接續的身分很容易曝光,所以除非你居住地在日本,否則並不建議用這種方式登錄會員。不過官方也不會無聊到自己找事做,低調行事可保平安。

      刪除
    4. Dylan LIN大大你好,我在去年的某次遊戲更新過後,每次登入都會卡waiting,雖然重新安裝遊戲『暫時』可以玩(僅限重新安裝後第一次執行遊戲,第二次以後登入還是會卡waiting),實在無法解決,但是似乎其他人沒有這個問題,加上跳板剛好到期,就先沒有玩了。
      如今看到這篇文章,變得超想回來玩的,希望問題已經解決,不要再卡waiting了 ㄒ_ㄒ

      刪除
  3. http://www.fezero.jp/campaign/20150408_2/aube.aspx#campaign_box

    請問一下板大 日版這個儲值送裝備的活動 是只適用於新手還是老手也可以呢?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