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耶誕佳節、2017正月新年,與生肖舶來品輪盤

耶誕新手裝ソーメリ,頭戴馴鹿鈴鐺角。
日本自從明治維新後,新年就從農曆直接移到新曆,正月的慶祝習俗不變。梅路法利亞世界一年一度的耶誕佳節與新年,也快到了。

往年恆例會登場的NPC,這次週年慶更新時出現,一口氣全擠在遊樂場廣場上。只是這時候你去找他們,只會跟你閒聊而已,時間到了才會開啟任務。

2012新年飾品:門松
2012新年飾品:鏡餅
如果你是初來乍到的新米,身上一窮二白沒裝備,耶誕節期間可以去遊樂場廣場找一身紅色打扮的NPC,打聽一下是否有跑腿任務。跑完全程後可以拿到「4/5套」耶誕新手裝ソーメリ,耶誕節假期(推測應該是12/21起跑)防禦能力全滿。

整套防具就缺一頂耶誕帽,耶誕佳節期間應該可以在道具舖用寶石買到。不想花寶石的話,去商店花70R買「馴鹿鈴鐺角」(トナカイベルホーン),耶誕期間能力值也是MAX,這樣剛好湊成一套完整的耶誕新手裝,,穿新手裝上戰場不會有人對你指指點點。

耶誕假期正好又跟正月新年連假,屬於日本新曆新年的國戰活動不會少。就算是台版玩家也很熟悉,這段時間內,正月武器系列的能力值上升至頂值,不但應景也實用。正月武器雖然便宜,但多年沒有推出新造型,今年應該沒什麼買氣(至少我不會再買了)。


往年正月新年國戰活動集點戰都能換到新年主題飾品,2012年曾出現的像是門松、鏡餅頭飾,今年或許有機會再出現。

2017年農曆新年,歲次丁酉,生肖屬雞。日版每每在正月期間搶先推出以生肖為主題的「舶來品輪盤」,比中國伺服器還要早上架!這就是過新曆新年的好處之一了。

從「雞」這個主題取材,舶來品輪盤裝備要設計得大方脫俗,好像有點難度。俗語說:「飛上枝頭變鳳凰」,如果用神話中的鳳凰作為雞年裝備的設計主題,既高貴華麗又有土豪風範,肯定吸金!

以上完全是個人幻想,請勿當真,一切以官方消息為主(推特可能比官網更快公開)。



1/21更新:

官方遲遲沒舶來品輪盤的消息,於是到中國伺服器尋找相關情報,發現中國在1/12就發布了雞年裝備武器的公告。中國伺服器受到法規限制,因此取得裝備的方式與台灣和日本都不相同,基本上就是要花錢直購。

目前能看到的是全套的雞年生肖武器,今年的美術設計走向很卡通化,評價兩極,不外乎就是「很萌」,或是「很醜」這兩種評語,個人認為是後者。

中國伺服器雞年生肖主題武器。真正有趣的地方是武器命名......。

中國伺服器雞年生肖主題武器。如果使用時有掉雞毛的特效的話就比較有意思......。


雞年防具不知是否也是卡通化走向?像是兔兔裝、孫孫裝那樣的仮裝系:全包覆式的大公雞或大母雞動物裝扮!?

真是拭目以待啊(冷笑)。

3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往年的這類輪盤,會有聲音卷嗎?
    最近回鍋後發現周年慶都沒有聲音卷,萬聖節那時又不想要那張
    正在等聲音卷的時候抽輪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往年Gamepot營運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把過往聲音券整理成一批完整的輪盤讓大家抽,甚至也有特別兌換券可以讓你直接換到你想要的「那一張」。移管到本家後卻幾乎沒看過這種方式,差別很明顯,這可能跟聲音券的權利費用拆帳方式有關(純粹是個人猜測)。如果Square Enix不願意花太多權利金的話,聲音券可能會越來越少。

      一年一度的週年慶如果整理出一整批的聲音輪盤是很好的作法,就看營運團隊願不願意去做了。

      刪除
    2. 謝謝大大提供資訊,看來是有機會的XD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