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每日打卡開寶箱,古代輪盤神奇中獎率

おたから,就是「寶物」的意思。來看看你的2015年籤運好不好。
線上遊戲營運商為了維繫遊戲人口不致於快速流失賺不到錢,這幾年下來開發出不少手法,目的就是要留住玩家,他們稱之為「提高黏性」。

有些要求玩家登入後長時間在線上(農怪也好,發呆也行),達成馬拉松目標就送好康;有些則鼓勵玩家每日都重複拜訪,就像打卡上班,累積一定次數也能拿到獎勵。

FEZ的本質,和農怪刷寶類遊戲天差地遠,似乎並不太適合使用上述方法。營運商舉辦各類活動,絕大多數都是鼓勵玩家參加國戰,並以此作為獎勵基準。

換言之,玩家必須實際行動(上線參戰)、付出對等的代價(時間),才能取得報酬。這一點相當公平,多年以來這就是FEZ的規則。沒話說。

偶爾,營運商也會放水,讓玩家輕鬆一下。1/15在夭壽長的維修結束後(還延後開機),出現的不是國戰活動拼點數,而是每日登入開寶箱。

抽到的景品可在遊樂場或首都內找獎品NPC領取。
帳號內所有人物角色都能直接開箱,每個角色限定一日一次,過去養了七八個分身的朋友們有福了,可以把帳號內的阿貓阿狗或倉庫都開上來,找「おたからちゃん」試試開寶箱的運氣。

參加方式很簡單,上線後在大陸地圖上點選活動的圖示就能玩,一天能開一次寶箱,每日早上10點重置。獎品內容和輪盤極類似,槓龜一樣能拿到三枚銀幣,至於稀有景品,則是遊樂場金幣以及特銀擴充契約書。

此外,連續登入四日,必中一枚遊樂場金幣!和其他線上遊戲動輒要求打卡數週甚至一個月相比,算是相當輕鬆。

只是這活動只有五天........。


1/16更新:

官方公告開始發放跨年花火大會的特典,內容大同小異:遊樂場銀幣和鑲嵌強化包。

禮物請找花火禮物NPC領收。I、J兩鯖玩家可拿到五枚銀幣,冷清的K鯖升空花火數不足,只發三枚。K鯖原本號稱是全遊戲第一大伺服器,如今敬陪末座,令人不勝唏噓。


全用官方贈送銀幣來抽....七人中四人中大獎?!
奇妙的中獎率

活動第二天下午偷空上線參戰,打卡領槓龜包和花火晚會特典湊滿10枚,就直奔遊樂場,週年慶輪盤已經收攤,定期輪盤不想抽,只剩古代輪盤可以試試,反正銀幣都不是星戒買的就玩得很隨性。

第一抽雙手斧オシィ入手。
新版輪盤中獎動畫雖然已經沒有乳搖演出,但是從中獎次數來看,大家還是習慣選女王(我也是)。看完女王被綿羊淹沒的動畫,照例又槓龜......最後出現的景品是雙手斧オシィ!這把斧頭雖然生鏽了,貼圖不算細膩,帥氣度還是100%。苦情純刀遊升到30級後就來用這把敲地板好了。

被虐了幾場,遊俠終於升30級,立刻回首都轉職回戰士。接下來開始第二日的打卡作業,阿貓阿狗共七人兩天下來都湊滿了至少10枚銀幣可以玩古代輪盤,結果中獎率讓我震驚了:7人抽4人中大獎(三套裝一武器)。中獎率比課金還要高,這不科學啊啊啊!

到了1/18,每個角色只要打卡四天就必定能抽到遊樂場金幣,全部玩過一輪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第二波除了金幣外也回收了兩套裝備作為賭本,最後入手六件景品。

感覺似乎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景品分布不均:有些角色連一件裝備都沒抽到,有些角色連續抽到五套裝備(沒錯,從官方後台看是連續五套),只能說運氣成分居多,難以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