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2015年正月第一砲:古代城砦再現!

兩年多前也是這幾張地圖變更為古代城砦。
最近諸事紛至,別說遊戲中跨年了,現實界的跨年也沒參加。還好並不怎麼熱中這種人擠人的場面。

新的一年開始,日版除了延續週年慶活動之外,也準備了正月國戰活動。看見公告時不禁開始發抖......因為,聲名狼藉的「古代城砦」地圖又出現啦!

古代城砦,是為了呼應遊戲故事背景中遠古時代的戰爭設定,而設計的另類戰爭地圖(五週年慶時,甚至推出了古代戰爭特別輪盤武器和防具)。

在編年史戰爭地圖實裝前,就有古代城砦的國戰活動,至於評價則褒貶不一。過去經常在戰場中看到其他玩家嘲諷古代城砦地圖是「ふんマップ」......。

中央城牆雖有跳點但很難架構,移動不便。
如果日版營運商一切按表操課,1/5維修開機後,編年史五大砦會重置,以下幾張一般地圖暫時消失,古代砦出現:

・クローディア水源
・セルベーン高地
・ソーン平原
・ブローデン古戦場跡
・キンカッシュ古戦場跡

古代砦主堡位置固定,無法變更位置(也支援大陸地圖直接宣戰布告),攻守雙方局勢大致上是對稱的,最容易影響戰場的變數,就是戰術與步兵力了。

地圖中的城牆高聳入天,移動不便。雖有構築特殊跳點的方式,但要消耗大量水晶(一城牆+一方尖塔),並不實用,因此左右兩路的支援難度倍增,需要有計劃的行動,散兵團無腦廚經常會收到反效果。

過去古代砦的參戰經驗頗為慘烈,勝場比率大概是25%.......XDDDD

從未參加過「古代砦爭奪戰」的朋友們,除了先參觀官網往年的連結外,也可以翻翻過去的網誌參考幾篇文章的簡介:



1/5下午約4:45,剛開機沒多久人氣不太足......
1/5更新:

開機時間比預定提早一小時,這次古代砦所在地圖重置,五大砦並沒有。不過太早進去也不一定能提早享受戰場,下午在J鯖參加了兩場都是一般國戰,古代砦地圖沒有鬧熱滾滾的氣氛就是了。


1/6更新:

最近只開水樹奈奈新兵上線,J鯖古代砦參戰3場,攻1場守2場,結果一點也不意外:連敗X3!





14 則留言:

  1. 那個..我想要借這個文章發問一下,如果我使用一台紙飛機的付費VPN

    那我除了付VPN的月費,我在繳網路月租費的時候會不會跑出很多莫名其妙的項目要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哈已有人回你了(以解決

      刪除
  2. 這不是叫k蓋以外的國家都去ㄘ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年前在K蓋的角色打古代砦戰爭, 輸到脫褲子,極慘......

      刪除
  3. 不好意思
    文不對題的問一下
    http://www.fezero.jp/campaign/20141224/
    這個活動的特點2 說的是 每5抽 選擇下列其中喜歡的一項獲得嗎?
    因為想要那張聲音卷 自己的日文不是很有信心 意思怕翻的不是很精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是鼓勵購買寶石(オーブ)的儲值促銷活動。每滿1000日圓,就能隨機得到一項道具,最大獎是賭場金幣三枚。

      滿5000日圓,除了可抽獎五次外,另外加贈好康東西,你可從眼罩、眼鏡、特別色髮型、或聲音券中選一。當然,滿10000日圓就能選兩樣了。

      刪除
  4. 如果我選擇了特典一 1000A+140A, 還可以抽獎和拿眼罩、眼鏡、特別色髮型、或聲音券嗎?
    特典1和特典2 只能選其一?

    回覆刪除
  5. 特典一是儲值回饋2倍活動,和特典二不衝突。所以買了1000A,回饋是140A,可抽10次獎,然後「報酬アイテム一覧 2」那邊還可以自選兩樣禮物。

    回覆刪除
  6. 為什麼這幾個月持續有儲值回饋2倍活動? 是不是只有年尾-年頭才有?
    前幾天買了1000A, 想在13號前多買1000A又可多抽10次獎, 儲值回饋2倍真的很吸引, 而且日元便宜了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年慶鼓勵消費所以有回饋兩倍活動倒是很正常,其他時段偶爾也會有,大概兩三個月就會有一次 XD

      刪除
  7. 18銀幣+32金幣才抽中8件東西, 近日抽的, 幸好抽中了想要的裝
    輪盤推出時, 總是抽不到任何東西...
    差點想擺玩一段日子....

    回覆刪除
  8. 這次打古代城砦也沒有特殊獎勵
    可是日玩家居然也很常打 會不會他們還蠻喜歡的阿
    沒車車光走路就要走好久了 有些場沒人想出車 只好自己出~"~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