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珍惜這一刻:FEZ日版8週年慶

Fantasy Earth Zero,生日快樂!


台版《劍靈》召喚師緩慢升等中,百無聊賴,唯一慶幸的是身邊有隻可愛的貓召喚獸。下午早早準備好儲值用基金,等日版伺服器開機。

台灣時間下午三點,官網準時開放。今年主題是華麗的花火晚會。三五好友跳上首都屋頂聊天,曾經是台版伺服器玩家的共同回憶,只是朋友們都已不在了。

日版營運商打點精神,推出一系列包裝精美的週年慶活動。就像以前一樣,有國戰活動、週年慶特別輪盤、星戒小輪盤、高速成長、戰線復歸......琳琅滿目,熱鬧非凡。就算你完全不想掏腰包,也可以盡情享受週年慶的歡樂氣氛。上線也不忙衝戰場,先走馬看花,巡一遍吧!

充滿佳節氣氛的戰場(2014.12.1.~2015.1.13.):這是梅路法利亞與現實世界產生關連的少數事件。年終佳節期間,召喚獸與建築物都會以耶誕節模組呈現。

不過,戰場不會下雪

為了維持國戰的流暢,只有非戰地區才會出現雪花特效,這可能是接下來第二、第三階段的演出。希望這段時間,自願出召喚的玩家會稍微增加一些。

更新:言猶在耳,今年的週年慶活動戰場就實裝了雪景效果!實際作戰的感覺,雪景並沒有什麼副作用。可能是大家的硬體配備都足以負擔這種簡單的特效吧!


這張能換聲音券和女生桃色髮型。
8週年慶特別輪盤第一彈2014.12.1.~2015.1.13.):週年慶的重頭戲當然是特別輪盤,即便你狂抽濫賭,無役不與,也不可能擁有每一套輪盤裝備。趁現在來個年終盤點,試試你的手氣,看看能不能新增幾套庫存。

週年慶才剛揭幕,官方就一口氣先推出三大輪盤,這些防具和武器都是前一陣子玩家票選的人氣裝備。

慣例的特別大獎「週年慶輪盤特別交換券」(磚紅色),當然不會缺席,只要你抽中這張萬能護照,登入官網專屬活動網頁,就能從官方準備的防具和武器中選擇自己想要的目標。

今年特地將聲音券和特別色髮型也獨立出來,只要有「特別配件交換券」(桃紅色),就能從過去實裝過的男女髮型(各10種)以及各式聲音券(男44種、女45種)中挑選。每個輪盤限定只能抽到一張「週年慶輪盤特別交換券」和「特別配件交換券」:


特別配件交換券(需登入官網)

12/8以及12/22還會再推出新花樣,別急著花光儲值的寶石,通常輪盤內容會越來越精采。

阿哈特(アハト)套裝
國戰打場集點拿新共通裝:整個週年慶期間,參加一般國戰(任務戰爭限定城門戰、砦戰),集滿10點就可取得新的八週年共通裝「アハトセツト」!這是歷年來活動必送的基本防具,今年的配色不難看,可考慮先收。不過倉庫不夠大的朋友們千萬別一口氣拆開,否則勢必爆倉。

順便一提,アハト出自Acht(德文),其意為「8」。事實上,從一開始到最新的8週年套裝,都使用德文數字排序。例如台版玩家特別熟悉的「亞因斯」(アインス)套裝,即出自eins,其意為「1」,以下依此類推。

冬天也要玩FEZ!抽籤求好運:整個8週年慶活動期間橫跨新曆新年,日本過新曆新年有到寺廟或神社「初詣」參拜,抽籤求一年好運的習俗,和台灣很像;現在你也可以到首都找神籤童子(おみくじちゃん),祈求武運昌隆,百戰百勝。

2014新造型的雪女套裝
有趣的是,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一直抽不到整套的新聖靈裝怎辦?從活動說明來看,今年冬天來抽籤,可以繼承過去的抽籤記錄,沒抽完的可以接著繼續抽下去直到滿裝為止。

每次抽籤求運,需要使用三枚銀幣。如果你抽到太多粉紅槓龜包,可以轉換平台到這個星戒小輪盤來試試轉運。官方保證:每抽5次,必中今年的大獎「雪男/雪女套裝」!

貫徹0課金主義的玩家們,打場休息之餘,不妨也來體驗看看賭博的樂趣吧!

恐怖的加倍、加倍再加倍:老實說,很怕這類成長加倍的設定。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只要官方加碼的倍數超過2倍,戰場的生態就會開始扭曲、惡質化,不是一路輾壓敵人,就是一路被敵人輾壓。如果你對勝負看得很重,遇到這種戰場會很受傷。

一場最多可拿25倍經驗,這幾天是大好機會。
不過5倍真的太誘人,我的新手角色現在各職才16級,連輪盤武器都拿不動,想要高速成長,就要充分利用這個BUFF,再開經驗5倍書,拿捏好時間,LV39的玩家兩小時賺1400萬經驗值不是夢。但要注意:有加成的戰場仍然限定一般國戰和大型任務戰爭(城門戰、砦戰),以及野外打怪(應該包括鬥技場的重擊怪物)。

當然,記得要做好身為參戰一員的本分,盡力而為。

戰場復歸!當年和你一起打場奮鬥的那個人,現在哪裡?如果他從今年的9月1日後就再也沒有登入記錄的話,就符合「戰場復歸獎勵」的資格喔!

透過這個邀請制度找回戰友,無論是介紹人或當事人都有獎勵,仲介人自己還可以拿到一張「特別配件交換券」(桃紅色)呢!





日版的第八週年,由花火揭開序幕,但也讓人有一種即將曲終人散的錯覺......。如果那一天終究要來,希望能晚一些。






28 則留言:

  1. 請問加倍小型任務戰有算進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官網說明來看,小型任務戰爭不算在內呢....殘念:
      http://www.fezero.jp/8th_anniversary/campaign/campaign1.aspx

      刪除
    2. 謝謝~
      真可惜 我是真心覺得任務戰比較刺激的說

      刪除
  2. 我想請問大大依你在日版的觀察
    日版的未來性如何呢?
    因為我從fez wiki的人口調查數據中,發現了玩家流失真的很嚴重
    同上人數最近也只是2,3千人,偶爾破4
    但從前的數據有時甚至能萬!!
    但由於它每天調查時間都是晚間11點,所以我在想是否因為太晚而讓我多心了?
    所以想請教大大正常時間的同上人數應該比這多吧?
    畢竟某些遊遊戲的同上人數隨便都是萬,甚至是10萬以上
    我朋友也說,一個遊戲同上人數只有幾千人真的滿難稱的
    雖然輪盤的吸金能力是有目共睹的,但人數多,算是有一分保障在~
    所以想請教大大的觀察,現在和過去的同上人數差很多嗎?
    Wiki上的調查可參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與2011、2012年相比的確是流失不少人口,和新遊戲(包括新的線上遊戲和手機APP)大量推出有密切關係。Wiki的長期調查有它的價值,營運商應該自有更精確的報表可供判斷。

      我一向在人少的時段上線,戰場不多。只能安慰自己這時還能玩FEZ,已經很幸福了。一切盡力而為。

      刪除
    2. 沒有新職業和新技能推陳出新的狀況,很難吸引老玩家回游或新玩家加入,畢竟要考慮戰場平衡... 我也很懷念高中時期台服的全盛期阿... 晚上整張地圖都是戰鬥中 嗚嗚

      刪除
  3. 想等後續花樣權出完了再課金
    (´,_ゝ`)<絕對不是因為先包劍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劍靈龍銀會員嗎?請務必做到兩件事:1. 用手機APP鎖兩次驗證;2. 儲值點數要馬上用完。

      劍靈是個人見過外掛最多、會員被盜帳比例最高(高到令人震撼的離譜境界)的一款線上遊戲。

      刪除
    2. 自從POE才剛玩不到兩天莫名被盜後,玩ㄤ賴都會辦一下手機鎖之類的東西...

      刪除
  4. ファブニルセット這套單手竟然沒上

    不應該是這樣的結果RRRRR ㄉ...大崩潰

    回覆刪除
  5. 大大都如何抽 11連還是5連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抽 5抽 沒中的話 心都挺痛的
      剛開始課覺得這樣抽有點炫砲
      但之後都1抽1抽把動畫看完 至少時間拖比較久-.-

      刪除
    2. 假設每一次輪盤都是獨立事件,那麼我們可以自己選擇要分開抽還是一起骰。通常我會輪流點,有一抽一抽開的記錄,也有一次全開的豪賭。結果都差不多....XDDD

      刪除
  6. 已經準備好2000A大抽特抽

    回覆刪除
  7. 12/8和12/22推出新輪盤後,現在12/1的還會在嗎??

    現在手真的超癢d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方網站每個輪盤都一定會標示起迄時間。這次第一波輪盤會開到明年1/13:

      http://www.fezero.jp/8th_anniversary/roulette/

      照這樣看,第三波壓軸輪盤時間最短了,大約只有三週而已。

      刪除
  8. 天啊..看了又要手賤

    比較想知道是否是一個輪盤一張特別交換

    還是又像以前一樣只能抽到一張

    回覆刪除
  9. 想問一下 週年慶輪盤特別交換券
    可以留到下波在使用嗎
    還是這次輪盤就得使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兌換的時間是2015年1/19維修前,但是印象中,特別交換券不能用在下一波的特別輪盤上。

      刪除
  10. 這次的特別輪盤居然有2個
    觀察員已經好幾次都猜活動猜的很準
    這次也幫忙猜一下輪盤內容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大多是照慣例所以有時會猜中XD,過去曾經出現過的有異色版輪盤,下次不知道會不會把「有發光特效」的武器也都集合在一起抽?

      刪除
    2. 天啊,日版營運商真是一板一眼照規矩來。下週果然是異色版輪盤:

      【リファインルーレットの開始】
      「8th Anniversary」ルーレット第2弾「リファインルーレット」を開始します。

      http://www.fezero.jp/notice_updateview.aspx?seq=660

      刪除
  11. 大大你好
    我抽中了 週年慶輪盤特別交換券
    可是在兌換網頁 換兌換次數顯示為0
    請問要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錯的話要先登入才會顯示已獲得之張數,選擇角色後才能兌換。

      刪除
    2. 另外,「週年慶Vol. 1, 2, 3的特別交換券」,和「異色版輪盤特別交換券」,兩者的兌換導入頁面不同,請登入官網後,試著兩邊各自確認張數看看。

      刪除
  12. 觀察員您好,最近我抽到了周年慶輪盤(非異色)的特別交換券,但是不知道要換什麼……

    想請問プローンセット、デピティセット這兩套您曾稍微介紹過命名考證裝備的評價。

    為什麼好像都沒看過人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擊劍一場戰爭中至多六七位,一直都是少數族群。其中又有些玩家只是嘗鮮,因此會穿共通裝,相形之下,專屬職業裝就不多見了。事實上,FEZ的定期輪盤防具,每一套都沒有大量生產,所以沒有國民裝或村姑裝的問題。

      擊劍雖然玩家不多,但是套裝設計都相當精緻。プローン、デピティ更是帥氣滿點。如果你將來有機會轉職,那可先考慮共通裝,想專一在擊劍職業,交換頁面中27套擊劍女生防具,除了前面這兩套之外,個人比較想入手的有:

      サントマリーセット
      エテラヴィーヌセット
      エストリッドセット

      操作機體時,大多時間都只能看到背後,所以防具的背部設計也很重要喔!

      刪除
    2. 非常感謝!
      看完您的話讓我下決心換了裝備。
      抽到的這隻角色沒打算轉職,畢竟已經練了三隻角色!
      我最後選擇換了デピティセット,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