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梅雨也要有:重視季節感的日本線上遊戲世界


2017年新寵物:「青蛙抱抱(右)」。
日本的梅雨季節,大約從五月開始,到七月結束。最近手邊正在體驗的幾個遊戲的日本伺服器,不約而同都在辦梅雨祭活動。是巧合還是習慣?日人「重視季節感」,似乎在營運商身上也獲得明證。

拜個人電腦硬體效能過剩之賜,幾年前FEZ戰場不能有太多光影特效,放兩個重力球就有玩家受不了;現在整場雷D箭雨隕石大轟炸,沒人抗議。

官方火上加油:春天來個櫻花瓣飛舞、夏天來個官方雷D,秋天飄紅葉、冬天落白雪,玩家司空見慣,習以為常。

這兩年營運商變本加厲精益求精,連梅雨季節也不放過。從現在起,活動期間(6/28開機時起至7/5關機維修前止),各國首都和維納爾遊樂場,會間歇性下起梅雨。

因此,本週國戰活動就是雨滴集點戰(レイニーミッション)啦!基本上就是集點換報酬活動,今年追加規則如下:




換言之,每日前三場報酬一視同仁,配布相同酬勞。第三戰一律發銀幣一枚,第四戰後則改配發「雨滴」(レイニードロップ),應該可用來兌換各種實用道具或過去實裝過的應景飾品(也可以用星戒購買)。每日設定的交替更新時間是早上11點。

過去梅雨戰贈送的頭部飾品
累積總戰場數達到10場,就能拿到今年的新設計:「だっこカエル(右)」。望文生義,就是一隻右抱青蛙,新人玩家也能趁此機會收集歷屆曾經推出的雨季飾品。

活動期間,「晴天娃娃」(ノットレイニーキャップ&ノットレイニーフード)頭部裝備的耐性會上升。如果滿防的話,就不用擔心需要強化才能穿上戰場了。

對了,如果妳不喜歡陰雨綿綿的鬱悶感,也可以在設定頁面(オプション設定)中將下雨的特效演出(ステージエフェクト - 雨のエフェクト)關閉。


入梅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無事蹲。借問課金何處去,SE遙指遊樂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