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輪盤確率黑不黑?官方推特轉推活動金幣40抽觀察

還有幾天可以賺金幣,不過我是無福消受......

這次官方推動2017「戦術アップデート」重大更新,是否帶動玩家回流,還有待研究。但官方在行銷推廣上算是卯足了全力:只要玩家願意拼命爆肝,在活動期間內趕場封頂的話,報酬十分豐厚,能陸續免費取得21枚遊樂場金幣!

想要更多的賭本?官方推特也出了一個轉推文達標再送金幣的活動,結束後有3045人轉推,算是成功達成目標,加碼再送五枚。



這次改版,Square Enix大灑幣的手筆可謂豪邁。可惜我近日倦勤,所以封頂21枚金幣無福消受,也沒刻意支持推特轉推(ReTweet)活動。但轉推報酬既然直送領獎NPC,就不客氣收下了。

掐指一算,天外飛來一筆金幣橫財。這麼多年來養了8個角色,足足可以領到40枚金幣,這數量非常龐大;有資格領到21+5枚金幣的玩家也大有人在,短時間遊樂場免費金幣產量暴增,是否會連帶影響到各種輪盤的中獎率?

如果Square Enix「刻意」把這段時間的中獎率調低,我也不會太驚訝。實際情況到底如何?來做一次不科學田野調查吧!

6/29特別抽空上線,逐一登入角色後領到金幣立刻直奔遊樂場,把所有金幣用光,狂賭了將近一小時才結束,成果如下表:


選擇輪盤方面,賭徒直覺告訴我定期輪盤機率可能比特別輪盤要高,於是前幾名就先找定期輪盤試水溫。但有連中三元的,也有只中一件(不想要的)武器的結果;特別輪盤部分,官方挑選的內容過去早已抽過,因此把籌碼集中押在春異色版輪盤(春のリファインルーレット)上。比較値得一提的是某分身抽中了桔梗伊邪那美(桔梗イザナミ)套裝,某分身則是連續入手三把櫻花武器。


一口氣給三把櫻花異色武器,但都不想要啊啊啊.....



久違的桃色新髮型入手!





我不確定官方有沒有中獎率補正的作法,但是,「一口氣5PLAY」的特別景品中獎率,似乎比一抽一抽分開要稍微高一點點(?)整體來看,40抽中13,32.5%的中獎率完全超過預期,只能說輪盤真是一團迷霧。

桔梗伊邪那美(桔梗イザナミ)套裝。髮型是2014月夜兔輪盤的兔娘裝專屬髮型。

令人高興的是桔梗伊邪那美(桔梗イザナミ)套裝免費入手,但中獎的角色是分身中的分身,倉庫中的倉庫。鑲嵌藥水資源極其貧乏,只有戰士LV40,其他職業等級都在打醬油階段。

這是一個「該把分身開出來打打醬油了」的啟示嗎?


8 則留言:

  1. "一口氣5PLAY", 聽說這是真的,比1抽和11抽好

    回覆刪除
  2. 5抽中2 1共通1武器 結梗+擊劍

    回覆刪除
  3. 33抽中槍跟弓(11抽*3)
    44抽中槍刀弓(5抽*8+1抽*4)
    (白虎輪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祭輪盤中獎率怎麼一點都沒有感謝玩家的意思......(((゚д゚)))

      刪除
  4. 如果不常玩日版FEZ,但是又很喜歡想要的輪盤裝,該花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寶貴的不是錢而是時間。沒時間玩的話那真的很難說。
      如果輪盤套裝能改變你的心情的話,那麼花點錢投資無妨,問題只在你是否能抽到心目中的那一套輪盤裝備而已。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