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國家總力戰規則再變更,三国協調是另一記警鐘?

三国協調計畫即將啟動。

最近高掛免戰牌,官方照例在週一公布維修預告,一點也不想關心。週二瀏覽網頁時不小心點到FEZ官網,百無聊賴之餘,點了公告內容。快速看完後,心中浮起一種不祥感。

不斷調整的「國家總力戰」,這次釋出了「三国協調」的新戰場規則。簡單描述變更點如下:

1.國家排行榜獲得點數補正的調整。

  • 從第三回國家總力戰起,排行墊底的三個國家,將可以進行「三国協調」策略。當墊底的三國與前兩名國家作戰時,協助墊底國的援軍,將可以獲得更多的國家點數(国家ポイント)。

2. 總力戰專屬貝殼商店交易窗口介面實裝。
3. 個人狀態新增貝殼點數欄位。
4. 「国ポイントUP!」圖示換色。

第三回國家總力戰
競争期間:4月12日維修開機後至4月19日關機維修前止。
勲功褒賞期間:4月19日維修開機後至4月26日關機維修前止。 

三國協調就是國力失衡


國家總力戰在宣傳時,官方強調的重點就是國家的純粹武力展現,剛好也赤裸裸地展現了五國之間的落差。

真的打起來分數太難看,營運方不得不挖東牆補西牆,不斷調整國家點數的加權,好讓五國差距不要太懸殊。從公告看來,顯然前一回總力戰,弱國加權指數調得還不夠多。

排名始終墊底的「那三個國家」,未打先猜就是人口最少的聖女王、獅子國與老頭國。還有別的嗎?

日文漢字的「三国協調」,google翻譯顯示成「三國合作」,中文意思更露骨了,就是「三小打二老」的局面(OS:這三小....!? )。營運團隊的腦袋不知道裝了什麼。何必三國合作?直接換大國角色登入繼續碾壓不是更直接嗎?

未來會不會有「四打一」的戲碼上演?很難說。五國中有兩國宣告消滅,FEZ正式成為三國演義?也不是不可能。

還好,這些最糟糕的狀況,都只是妄想。

在關閉最後的LEASH伺服器之前,什麼樣的幻覺都有可能出現。畢竟,這遊戲不就叫做「幻想戰記」嗎?

三国協調計畫即將發動,要起飛了大家坐穩囉.......!

開機後更新:


第三回總力戰點數重置,阿蓋和霍爾丁直接被墊底。
營運沒說的是:這次國家總力戰開打,點數直接重置。大家都一樣從頭開始,以後也可能會每月歸零以免弱國小民崩潰退坑。

剛開機大陸地圖已有戰場但沒得預約,途中參戰兩回都選錯邊。第二場對面有許多愉快的弓遊,但守方兵力調度像無頭蒼蠅,戰線始終無法穩住,最後還是以敗北數+2作收。

第二日下午上線繼續觀察排行變化,發現人丁興旺的阿蓋和霍爾丁又爬到第一、第二名的位子,三小國正式確認。

到了傍晚決定再記錄一次,卡薩多力爭上游,暫時擺脫當三小的命運;老頭國一直無力反撲,和納茲瓦獅子一起躺平。如果排名沒有因為加權的關係觸底反彈,那麼這計分規則就失去了想創造出一個動態平衡的意義了。

第二日下午戰績。下午1點40分到傍晚6點40分,紀錄5個小時後的國家排行變化。


2 則留言:

  1. 請問貝殼是做甚麼的啊...? 另外我覺得其實本來的總力就是加速失衡的設定,畢竟RING加倍,導致不管是總力期間還是獎賞期間都會偏向第一名的國家,我覺得其實實力上沒有失衡,只是單純的蓋布蘭一直宣戰,全部靠傭兵來打,大家都打都它的攻擊場,形成沒人宣阿蓋土地,所以阿蓋不會損失國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貝殼(シェル)是新貨幣,來源是國家總力戰活動的個人點數,兌換率是2:1,不過總力戰獲得的點數再高,最多也只能可以換到50枚。貝殼可以用來購買貝殼商店中的特殊裝備與道具。商店位於賭場中央,總力戰NPC旁。

      點選國家總力戰的標籤就能看到相關的說明了喔!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