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1/11更新:七草粥超作戰!?蒐集食材換新色招財貓


日本新年除了會到神社「初詣」(はつもう),祈求一年好運之外,還保留了一些舊曆習俗在新曆行禮如儀,其中之一就是在正月初七,俗稱「人日」的這一天吃「七草粥」。

所謂的七草(ななくさ),指的是七種蔬菜:芹、薺、御形、繁縷、仏の座、菘、蘿蔔切碎後煮粥,據說一口氣吃完,能去除邪氣、驅百病。

中央大陸地圖能取得的材料不同!?

這些習俗現在中國、甚至台灣都很少見到了,至少在我家並不會在過年時吃粥(老一輩的人說過年吃粥會下雨)。「七草粥」一點都沒有年味,聽起來反而苦苦的,像是一種回復HP的治傷良藥?

1/11定期維修後,除了發放花火大會走路工獎勵之外,營運商表示要啟動一個「七草粥超作戰計畫」,言下之意,玩家可能要在國戰戰場上蒐集七種食材,完成任務後,除了合成一些消耗品之外,還能換取裝備品報酬。

比較傷腦筋的是七種食材出現的機率不同,各國支配地圖有主產物和副產物的區別,戰爭結束後,從成績結算畫面中可以確認。食材收集完畢後,找首都中出現的魔法料理師就能幫你煮粥。如果運氣實在太差只有三種材料也是可以交差,只是招財貓體型就小多了,只能招財千兩。

五國支配地圖所出現的主產物與副產物不盡相同。



第一次做出料理時就能領到新飾品
網友熱心提醒,成功製作出粥品後可以獲得額外的點數(如上表)累積點數可以換各種實用道具,包括羽毛、壺、特銀券和遊樂場銀幣五枚(限拿一次),詳細內容請參閱官網。如果你想囤積這類道具的話,就要瘋狂參戰了。

官方這次要送的飾品,預告上已經透露玄機,是橘色招財貓(一共有大、中、小三種尺寸),貓奴們千萬別錯過這次的國戰活動啊啊啊!!

去年七草粥活動沒參加的朋友,這裡有一批黑貓,價格很便宜的,道具舖有賣,小隻10R,中20R,大隻30R而已喔!

收心操預備~開始!


2017新招財貓(大),全身金光,右手會擺動打招呼。
週年慶已近尾聲,各種活動告一段落,歡樂戰場也將恢復平靜(大概)。如果你還有報酬沒有領取,要注意官方公告的內容。

等等.....,花火大會官方滿口允諾的加倍週剛好在1/11維修後開始,開機後宣布延期實施,所以無料CC、經驗值5倍、星戒1.5倍同時放送,不知何時會兌現。

這樣我就放心了......(´_ゝ`)?


1/13更新:

招財貓(中),尺寸適中,但沒金光特效
黑色星期五大概不是什麼好日子,非熱門時間上線,又沒任何加倍活動,戰場門可羅雀,不若週年慶同時段那麼熱鬧。

途中進場竟然逆轉勝了兩戰,倒是出人意料之外。

拿到的食材還是不夠換大招財貓,不過貓太大反而有些違和,決定先換中型招財貓來拍照留念(雖然沒金光)。

七草粥食材是「可交易」的材料,所以始終無法集滿的朋友,不用一直無腦參戰,和別人互通有無,也是可行的作法。

2 則留言:

  1. 你忘記了提及換取完料理後會有點數
    可以拿點數換其他東西

    回覆刪除
  2. 多謝提醒,網誌不會寫到鉅細靡遺的程度,所有活動情報以官方發佈的內容為主。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