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オヤジ達のFEZ 中文版No.3:老男人幫的3月8日

從Blogger的後台統計數據發現,大家對於2010年3月8日官方實裝魔導具技能,引發的3.8事件的黑歷史很感興趣,瀏覽數節節攀升。這事件,不少日版老玩家記憶猶新......或者說餘悸猶存?有些修養較差(?)的日本玩家,只要重力皿稍微變多,就會表示不耐煩。

回想起某日慣例敗北戰場,前線正在快速崩退,我方重力皿(必須澄清一下:只有一個重力皿,而且不是我.....(´・ω・`)  連續放了兩個重力球在被暈的友軍身上當作護盾,對面的某老鳥戰士馬上就跳起來在紅頻上嗆聲:「重力祭自重!」

當初親眼觀察到這現象,十分驚奇,後來才想起日版經歷過這樣的重大事件。Pixiv繪師folium的作品「オヤジ達のFEZ」,也收錄了當天的經歷。

當然,是用一種詼諧戲謔......不,應該說認真嚴肅的方式表現笑點。

曾經徵得原作者同意,可以在幻想筆記中翻譯他的作品。不過因為每一幅畫作要經過後製處理,非常花時間;最近電腦重新安裝了年費版的Photoshop CC,決定抽空把3.8事件這幅漫畫翻譯出來,供大家在茶餘飯後瀏覽,回憶一番。往事還是值得回味啊啊啊.......:




重要事項:

以下幾點原則,是原作者的願望,還請各位知悉:

1. 版權屬於原作者illlilijilij(folium)所有。
2. 不得再任意改作。
3. 未經原作者許可,請勿任意轉載、或移作他用。

謝謝大家!



2 則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