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9/7更新:狀態視窗變更設定,鐵匠的野望活動登場!


右為新狀態欄。軍階詳細情報整合到個人戰績閱覽當中。
維納爾感謝祭結束後,官方承諾的改革啟動了。雖然腳步並不快,效率也有點低,但總比無作為擺爛要好一些。

上週調整重點在「減少對戰的不公平」問題,此後被盾暈時不能裝卸武器;被冰住時使用移動技能被攻擊也不會跌倒成為短暫無敵狀態(而是改成後仰硬直)。

實戰是否有改善?我自己從沒用過被暈時換盾這招救命技巧,所以沒什麼強烈感受。倒是「小跳換武」似乎並沒有受到波及,雙修戰士可以安心了。

本週例行關機後將要調整的設定,就有點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想不透為何要改狀態欄位中的「軍階系統」(階級システム)這個小地方。

官網公告表示,軍階系統的改變如下表:

1. TotalScore和星星數將會整合成單一欄位。狀態欄(U)中的「ランク」(大家常見的星星欄位)、TotalScore、CRYSTAL三個欄位將會移除。 
2. 在個人戰績視窗中,追加「階級」的按鈕,可以看到階級的進一步情報。 
3. 搜尋功能將會取消用ランク排序。 
4.檢視其他玩家詳細情報視窗時,原本可切換顯示的星星數與階級,將會固定以「階級」顯示。 
5.階級排名視窗可以瀏覽過去4週的變化。 


由於廢止了用星星來計算的軍階,根據這個制度來支付的「星戒報酬」也隨之變更:


基本上就是多了一個「大佐以上」的軍階,星戒獎勵每場多一顆。對零課金玩家來說,每場多一顆不知有沒有鼓勵的作用?

小結:如果官方覺得修這個有急迫性的話......,那就給他修吧。


久違了,初次見面,請多指教,ブラックスミスさん!


FEZ Wiki提供的國家武器中獎率回報統計。只統計到2010年.....
你有多久沒去找鐵匠接國家武器的任務了?

台版還在時,幾乎每個角色都一定會去找鐵匠聊天接任務,目的是為了要解國武。實用性不高,但還算有點調劑作用。

另外還有個黃昏武器副本,得花不少時間組隊攻略收集水晶,幸運收集到紅武,甚至黑武的話,非常恭喜!耐久度2,純收藏用途。

移民到日版後,國家武器任務.....一次也沒解。這可能跟我用的跳板計價制度有關。

流量制度最忌諱的就是在首都中掛網發呆;打怪物賺金幣撿鑰匙等各種休閒任務都會耗用寶貴的流量,解任務還不一定抽得到國武,不如專心打場抽輪盤,沒事就下線休息去也。

日本當地的玩家應該也很少會去找鐵匠了,但小小的鐵匠也是有征服世界的野心的(誤)!或許是太寂寞了,官方這次維修後開機的國戰活動,特地情商鐵匠(ブラックスミス)擔綱演出活動NPC,如果是國家任務的五名工匠出馬,不知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新來的鍛冶師ジン。
開機後更新:這次例行停機維修延遲了一小時,上次「煉金奇美拉」國戰活動的特殊稱號,有玩家反映角色拿不到稱號,沒拿到稱號的人看看這次開機後有沒有修正問題

本週國戰活動沒有找原來在首都中生活的國家武器工匠來助陣,出現在玩家面前的,又是個陌生臉孔的旅行家,名字叫做「鍛冶師のジン」。

在戰場上幫他收集到素材,就能夠獲得報酬,用來換取武器。本次活動最特別之處在於:換取報酬的材料「鐵粉」和「緋色結晶」,平均分配在戰場的攻守兩側。勝利時能取得兩個,敗北時則是一個:


這表示你不能存心只想打順風場,只宣戰不打守場;只挑人少的守衛場,不進攻擊側也不行。武運不昌時,攻守各輸10場就能功德圓滿了。集滿10份鐵粉+10份緋色結晶,再加上一顆金礦石,就能找鍛冶師ジン兌換想要的武器(所有武器所需素材都相同)。

等等,「金礦石」哪裡來?放心,跟NPC鍛冶師ジン談話就能拿到。要注意,所有活動道具都不可交易。

另一個重點是:這次活動不能取得複數以上的武器。也就是同一時間內,鐵粉和結晶可以打場盡量拿(多餘的素材可以換EX鑲嵌),但金礦石就一顆,亦即只能拿到一件鐵匠武器。

如果後悔想要換,唯一的方法是在首都內找鍛冶煉金屋的溫巴克(ウィンバック)處理,把武器變回金礦石,之後,才能用鐵粉和結晶換另一把武器。

流程如下:
  1. 在首都內找NPC對話。
  2. 選擇「武器を作って」
  3. 選擇想要的武器。
武器共10種(沒有戰士盾),名字全部都押「い」韻腳,可別記錯了喔!

把武器名稱從頭到尾念一遍,尾音都押同一個韻腳。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武器能力均未滿,需要強化;可鑲嵌孔位比輪盤武器少,耐久度算高,但不能修復。這也好,可以省磨刀石花費。一把耐久20000以上的武器,其實可以用非常久,不必擔心。萬一你真的把耐久度用完,找溫巴克換回金礦石,再搭配國戰活動素材,又能換一把新武器了。

鍛冶匠のジン幫忙打造的新武器能力值一覽表。

最後聽到一件(其實是官方說的)小道消息:鍛冶師のジン似乎很喜歡這個遊戲,戰爭後打算繼續留下來和大家一起奮鬥喔!所以如果有多餘的素材湊不到一件武器,不想換EX鑲嵌也可以先存起來,等到下次鐵匠活動再開時繼續使用。





9/08更新:這活動對不缺武器、又沒收藏癖好的人來說缺乏吸引力,但是對已經滿防,久未登場,鑲嵌藥水沒地方用的倉庫角色來說,倒是值得一搏,就決定讓帳號中唯一男角上陣了。雖是倉庫,但也抽到過帥氣的職業輪盤裝,玩單一職業的話,萬年戰士最好用。

或許是白天人少的關係?活動開始前一兩週,就聞到戰場風向有些轉變:不分國家與地圖,守方勝多輸少的戰場,持續了好一陣子。再加上這次活動有一半的素材只能在防衛側取得,守方士氣比過去要振作許多。與其設計什麼逆轉要素,不如像這樣鼓勵進防衛側場拿必要材料與報酬,說不定是正解。

和梅路武器同系列的新大劍模組サバキ,暗青色中有金屬光澤反射,十分霸氣。強化有點傷本....。

開始打了幾場,緋色結晶(守方戰利品)數量足足是鐵粉的兩倍之多......根本一粉難求啊。在加入某場攻擊側慘被碾壓後集滿素材,最終決定還是選大劍サバキ不為什麼只是覺得它帥氣十足。

鑲嵌兩孔用掉兩次,強化+3用掉
一次,剩下三次強化機會。
即使都
+4也只有138。一般玩家
會選擇
強化能力到頂,只鑲一孔。
強化策略有點傷腦筋:要拉高傷害衝到最高值就要用強化結晶,擴充鑲嵌孔位花星戒可以搞定,兩邊都要掏錢......XDD

週末輸了不知幾場後,使用另一位角色換了第二把大劍。花了一點時間仔細研究,發現鐵匠武器「總強化次數就是6次」

如果走最高傷害路線,最多只能強化到123+(4x4)+3=142,用掉五次強化數,接下來最多只能擴充一個鑲嵌孔位;如果希望有兩個鑲嵌孔位,那這把大劍的最高能力就沒辦法衝到142。

總之無法兩全。這就是官方設定的平衡吧!

9/13更新:

今天下午繼續上線努力收集素材,某戰場打得正火熱,畫面正中央突然出現官方公告。

大意是「發現在某種特殊條件下,鐵匠會給玩家複數以上的金礦石,為了遊戲公平起見,決定暫時撤下鍛冶師のジン,等修復問題後才會重新置入。

但是,拿到複數以上的金礦石,同時打造出兩把鐵匠武器的,可以繼續使用。」


2016.9.13下午,鍛冶師のジン遭到Square Enix官方收押禁見.......囧

這表示即使你想要兩把大劍,鍛冶師一時腦袋秀逗給了兩顆金礦石,現在也找不到鍛冶師幫你打造武器,因為鍛冶師亂發金礦石,被抓去關了。

戰場玩家議論紛紛,開紅頻嘲諷營運商的居多。有些人裝傻問「金礦石はなに?」,接著就一堆創意吐槽,看樣子大家很不滿意。


意興闌珊,決定先休息一下再說。



7 則留言:

  1. 鑲嵌孔位 和 攻撃力強化 的位置不是分開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想想沒錯的確是分開的,看來要來存點星戒了....XDD

      刪除
    2. 9/10嘗試強化大劍,看樣子沒辦法兩邊都滿足到最大值喔,能力值和鑲嵌孔位,加起來的強化次數,最多就是6次。

      刪除
  2. 我運氣超好 衝大劍 第一次用普通強化石就連4次+4 就收工了

    回覆刪除
  3. HI你好,想請問您是否那個計分的方式是怎麼算的
    我打了兩場勝場都是傭兵
    一場評價A,分數加了0.3
    一場評價S,分數卻只加了0.03
    衝階級之路搞得我好茫然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階級積分的計算方式,我沒特別去鑽研,以前我一直以為只要勤快參戰,每日上線,積分很容易增加,但是否如此也搞不懂。FEZ WIKI上或許有說明,待我去找找是否有解。

      刪除
    2. 找到官網上針對階級點數的專屬網頁,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fantasy-earth.com/update/20151118rank/#part5

      按照官方的說法,戰勝方拿到的點數比較多,敗北方點數比較少。所以你評價S那一場是敗北方的話,積分可能就很低。

      WIKI上則有人回報比較詳盡的計分方式,請參考看看:

      http://fewiki.jp/index.php?WAR%2F%B3%AC%B5%E9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