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2013 Vilano Festival 賭城輪盤祭

青姬、赤姬的胸部明明就沒那麼大......騙人@@
整個FEZ的經濟系統,絕大部分來自賭城的貢獻,而非寶石商店。為了活絡商機,當然要舉辦促銷活動,在現實世界當中的商店街活動祭,在遊戲中也是司空見慣。

按照往年夏天的慣例,梅路法利亞世界中的賭城維納爾島會開催大型的感謝祭,活動繁多,讓人目不暇給。

暑假要是沒地方可去或不打算出遠門,光是FEZ就夠你玩的了。從7/1起到8/5止,一共有這些活動:

消費滿額送好禮...百貨公司週年慶?
  • 召喚獸夏天新仕樣:其實就是換了新模組外觀的召喚獸,技能沒改變,但是祭典味道十足(看起來個個像是祭典活動中扛神轎的轎夫、賣花火的小販)。
  • 加倍週活動:經驗值5倍、星戒2倍、免費轉職重置技能、國商變更更新週期、競技場點數2倍....如果你是剛到的新兵,這是個快速升級的好機會,不過也請注意戰場變化,因為新兵、分身太多,可能會有一陣混亂期的副作用。
  • 新米支援:剛加入的新兵,先送你一套完整的鑲嵌與加倍書。這些都是非常實用的好東西,以後也拿不完,所以,請各位上前線時,不要吝於使用,不要像玩台版那樣省,盡量鑲嵌後再上前線。
  • 老鳥復歸戰線:失聯半年以上的老鳥們,現在回來的話,不但送鑲嵌,還送你賭本!金幣三枚,就算抽不到裝備,大概也能換到一些鑲嵌,不錯。可惜我從來都沒拿過....。
  • 祭典特別輪盤:重頭戲上場!與定期輪盤有別的特別輪盤,大多會準備過去比較受歡迎裝備的異色版,這次也不例外。其中第二波輪盤的主題是「召喚獸系列」赤色版!可動外觀的武器異色版、精華部分特別兌換券,在下面另外詳述。
  • 儲值回饋加倍送、滿額也送!:活動期間儲值,回饋金會加倍喔!如果一次購入3000日圓以上的寶石,再送你一套支援包!還有!每當你消費滿額,每滿50寶石(500日圓)就另外再加碼送好康!滿600寶石的話可以拿到限定髮型。過去為了限定版聲音券不小心就....破財了XD!
  • 夏日小輪盤:是的,我們了解,有人就是不想花錢。沒關係,這裡也有專門為你們準備的夏日小輪盤,用星戒兌換,只要三枚銀幣也能玩。話說,那個金屬頭飾(メタリックギア)真適合戰士呀....。
  • 中央大陸大富翁DX:這讓我想起有部隊環島打場的時光。現在只要累積打場次數,到首都去找專屬NPC,就能玩大富翁DX遊戲,擲骰子走完艾斯塞蒂大陸一週,就算破關。獎品豐富,缺鑲嵌、缺金幣的朋友,打場完不要急著下線,先去試試手氣吧!


不想花錢也有機會抽到不錯的飾品。
活動介紹完畢後,覺得手好酸。雖然不全是讓人拍案驚奇的新創意,但是仍然為夏日戰場帶來了幾分熱鬧的感覺。我相信許多玩家就是喜歡這種氣氛,這才叫夏天嘛!

賭城輪盤祭中,最重要的莫過於特別輪盤了,這次一共準備了兩套輪盤。第一波是過去受到玩家喜愛的各種套裝的異色版,受不了的玩家大概第一波就去砸錢了。但是忍一忍的話,7/22開始的第二波安排了更強的強檔好戲:召喚獸系列套裝赤色版!

不過去年已經抽過青色版的玩家,說不定等的是「限定版中的限定版」:三款Square Enix本家遊戲同業結盟企劃的套裝,只要抽中特別交換券,就能再次取得!

這三款遊戲分別是:女神戰記(ヴァルキリープロファイル:咎を背負う者)、戰國IXA、以及BDFF(Bravely Default: Flying Fairy)。其中最古老,可能也是稀有的,是「ヴァルキリープロファイル 咎を背負う者」中的兩套一體式套裝了。原本僅限ヴァルキリープロファイル 咎を背負う者 NDS版軟體購買者才能擁有,在FEZ的世界中,入手度之難,可說是數一數二。現在有機會收藏,相信有人大概高興地「內牛滿面」了....(錢包也哭了)。

咎人的烙印:レナス套裝
關於FEZ內的「神兵與神裝」,請參考這篇網誌的介紹。

過去曾發生過玩家弄不清楚如何兌換(包括我在內)的狀況,後來官方將特別交換券改到官網專屬網頁上兌換。抽到特別兌換券後是不能直接跑去獎品NPC那邊索取的,請到官網專門網頁上登入會員,選取抽到交換券的角色,再選取想要的限定裝備後,回遊戲中找獎品NPC那邊領取。

每個角色限定只能抽到一張,真的想要稀有限定套裝的話,請準備好錢包。

特別輪盤中,武器部分也值得一提。這是2012年賭城輪盤祭典中出場的「可動外觀系列」武器:當你使用技能時,武器外觀會改變形狀,很有意思。

這次推出的是銀色版。去年我幾乎把「金色版」全套都抽齊(不想要的也抽到)了,今年......就pass吧!

特別輪盤景品命名考證正在準備中......。



4 則留言:

  1. Dylan你知道 乇乇フェリダー 這套裝的情報嗎?

    首都看見的,粉紅色的冬裝,挺可愛的
    會是雜誌上送的序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沒錯,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是「ファンタジーアース ゼロ」メルファリア通信 Vol.03 中所附贈的特典防具。

      刪除
    2. 恩恩了解了
      BTW 今天敗了700A還是沒抽到特別交換券
      對去年戰國系列的短劍很是殘念啊...

      刪除
    3. 應該有很多人知道這本,但還是寫篇網誌做個記錄吧!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