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J鯖新觀察員報到

J鯖觀察員,這次換男生吧!
日前在I、J鯖各創了一名觀察員,職業都是戰士。原因無他,FEZ中,還是戰士最能體驗遊戲的真髓。不過這個堅持卻讓我有點煩惱。

輪盤確率不能保證你心中決定「一日戰士,終身戰士」,就給你剛好可以用的防具和武器。共通裝也是,不見得每套共通裝都同樣的吸引人。這次戰國IXA輪盤,我便花了300A(即金幣16抽),驗證過去的傳說已久「新兵容易中輪盤大獎」的流言。

戰果是否豐碩?簡單地說,輪盤確率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抽到的大獎是否適合「有所堅持」的玩家。

我的目標是把觀察員設定成萬年戰士,如果輪盤抽到大劍和職業套裝,就馬上收手。幸運的是大劍「三日月宗近」一開始就順利入手,讚!但是防具就無法「心想事成」了。戰國IXA輪盤入手武田和德川共通套裝;一般輪盤入手拳鬥和擊劍,都不是我想要的。心一橫,全部回收用銀幣當籌碼!結果更慘,最終還是沒辦法如願抽到戰士職業裝和比較耐看的戰國共通裝;入手的黃金武器,絕大多數不能讓戰士裝備!從結果來看,這次的實驗並不怎麼理想。

看來只有萬丈高樓平地起了。拆開我最後一本《梅路法利亞通信》創刊號!MOOK中附贈的「紅格套裝」(原名青澀),讓男生穿起來又是另一種風格。秋天到了,穿穿長袖的版本,剛好應景。橘子把這套學生服放在台版的輪盤上至少半年才下架,台版根本就是「氾濫成災」,大家對這套學生服,恐怕早就已經看膩了吧!

大劍:三日月宗近
J鯖觀察員目前剛好遇到乾旱期(沒經驗加倍、沒書、沒編年史好友信.......),只能緩慢成長。如果輪盤沒有「不抽會死」的好看套裝的話,還是買寶石商店的裝備擋著用就好了。

FEZ的職業選擇,人各有志,哪一種都能玩出自己的天地。不過要是真有新手問我意見,我的建議是:不妨先看看官方的內部員工自己怎麼選。

有趣的是,包括日版經營商Gamepot、Square-Enix、還有技術支援廠商Phoenix都有員工玩FEZ,其中以戰士佔壓倒性的多數。其次是魔導師。至於分支職業,比較多人選擇的是拳鬥。其他職業當然也很有趣,不過新鮮人想要體驗FEZ戰爭的真諦,近戰職業是第一選擇。

免費遊戲有免費玩法,只要努力打場,累積星戒也能購買好用的戰場用品,從國家商店防具武器,到鑲嵌、藥水等不一而足。唯一要投資的就是VPN費用,和時間。時間就是金錢。如果你把FEZ視為休閒娛樂活動,那麼花一點錢是可以考慮的。

當然,每個人的可支配所得都是有限的,錢當然要花在刀口上囉!如何培育一隻可以輕鬆玩FEZ的角色?下表是遊戲商店代表性道具的價格:

項目
價格(A)
說明
防具
238
共通套裝、職業套裝
強化結晶
105
強化共通裝防禦用,一組10
武器
97
均一價97A
遊樂場金幣
200
一組11
鑲嵌一組
146
五種主要鑲嵌各一組50
HP/PW藥水
17
與星戒藥水效果同,一組99瓶
2012.10.2調查



順便附上9/22下午登入J鯖所做的調查:

J鯖各國人口數量統計
國家
納茲瓦
卡薩多
埃索度
霍爾丁
蓋布蘭
人口數量
89592
83081
70837
72715
85211
2012.9.22調





6 則留言:

  1. 我是剛到I服的玩家
    今天儲值了兩張2000點的webmoney
    看了Dylan大的文章我有點猶豫
    現在已經是20等的火法
    有輪盤或是寶石商店的裝可以穿了
    但是輪盤要轉到本職好像有點難度
    武器好像也是隨機轉....
    如果商店買一套武器+防具是夠的(97A+238A)
    抽輪盤 11枚金幣 = 200A
    我想請問寶石商店也像輪盤一樣每個月更新嗎??
    因為這期的衣服沒有特別喜歡的=_=
    還有就是謝謝Dylan大 你的文章對我這種初學者很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看法是:

      如果你打定主意「完全不轉職、不鑲嵌,甚至不花錢」,那麼買套寶石防具和武器擋著用就好。如果有意願在這角色上面投資時間和心血,買金幣去轉輪盤裝備是合理的投資。理由可以參考這篇:

      http://fezjapan.blogspot.tw/2011/12/1.html

      下週一剛好要更新拳鬥、擊劍套裝,還有武器組,整體看來很適合第一次下注,準備上架的東西請參考這裡:
      http://www.fezero.jp/notice_updateview.aspx?seq=426

      三大基本職業(戰士法師遊俠)還會多留一個月:
      http://www.fezero.jp/roulette/

      寶石商店的更新速度很慢,倒不用急著非買不可。

      刪除
  2. 你可以先隨便加一個任務戰場,蹲礦幫忙,順便開始隨機加人好友,幾天後再上線一次,書應該就夠你升等了。現在有經驗信後,我完全沒動力慢慢練低等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樓上兩位的幫忙

    決定明天下班來拼看看了>W<

    回覆刪除
  4. 哦哦哦哦 !!想問這是甚麼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標題有提到遊戲名稱:幻想戰記(Fantasy Earth Zero)。目前只有日本和中國有伺服器。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