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9/28更新:魔導具初級技能(A法)變更、秋の賓果集點戰


官方釋出展示影片,清楚分辨魔導具與法杖施展A法時的差異。

今年第17號中度颱風梅姬(Megi)超大暴風圈現在正籠罩全台灣,風強雨大,隨時有斷電危機,決定放FEZ颱風假休息一天。反正戰場也是箭雨密布、雷電交加,經常被粉碎風暴吹得東倒西歪......。前晚K島出現一篇主題,熱烈討論營運商準備變更魔導師技能的預告。颱風天待在家警戒,閒閒沒事花了點時間仔細閱讀,隱隱覺得不安。

不愧是營運商,想的和你我就是完全不一樣。先來看看內容吧!首先是技能配點變更:

上級技能(D法)配點變更

現在,除了火皿可以完整使用到40點配置(滿LV35),其他分支的魔導師都無法有效運用到所有點數。雖然只剩1點好像沒差,但「辛苦升級才取得的點數如果能好好運用的話就好了.....。」開發團隊這麼想。這次決定將上級技能(俗稱D法)LV1所需點數下修,「從原來的3點下修為2點」,變更如下表所示:

D法的LV1所需技能,從「3點」改為「2點」......
所有D法都受惠,多出來的點數,你可以在其他分支的技能上彈性運用,所以法師來個小跳換武也不是夢。

利用武器時的技能能力變更

營運商為了實踐合併伺服器的承諾(活化戰場上使用率過低的裝備),這次做出的重大決定是:「裝備魔導具使用初級技能時,能力將會有所變化」。技能威力應該不會改變,改變的是「技能的演出效果」。

目前(2016年9月28日維修前),魔導具和法杖在使用初級(俗稱A法)和中級(B法、C法)技能時,演出效果是一樣的,只有D法大招的特效演出不同。為了要讓魔導具「更有特色,並且開發出新的戰術」,這次針對使用頻率較高的A法做了以下調整:

魔導具雷A、冰A技能發動的命中判定區域有特定規則,要注意。
從官方公布的實裝影片來看,魔導具雷A技能發動時和法杖雷A不同的是,目標若浮空則魔導具雷A無法判定傷害,所以敵人若原地大跳,魔導具雷A要等到敵人落地時才有用。

另外,冰A技能並非「無視地勢高低落差均可命中」,而是要站在比目標對象「同樣高度,或更高」的位置才能判定。譬如站在橋下水面對橋面上發動魔導具冰A,實際上傷害判定是在「目標正下方的水面」。

新職業與分支技能從實裝後就風波不斷,官方不斷調整,裡外不是人。這幾年來與玩家的正面接觸也十分頻繁,如果有認真蒐集意見的話,照理說應該很容易聽到玩家心聲,但不知怎地老症頭總是沒斷根,戰場上嘲諷遠距離職業的聲音,從沒消失過。

今年5月發表的2016年重大更新計畫中,開發團隊明白表示將要調整魔導具和銃的技能,目的是提升存在感,現在是第一步。

下一階段顯然是「銃」這個存在感更薄弱的武器,開發團隊要怎麼改才能「提高使用率」?過去抽到輪盤銃武器,除非造型華麗又特別,否則都直接送進當鋪換賭本,也不是特別關心。

|┳|┗|┳|┛|┳|......
現在重大變更似乎不再用測試伺服器來檢驗了,我們要有的心理準備是:L鯖就是測試伺服器,沒別的地方可以去啦!

為了讓所有玩家都能「共襄盛舉」,營運商特別於9/28-10/5這一週之間,開放「免費轉職、技能重置三次」。想要體驗魔導具(又)氾濫成災的新戰場嗎?到時候我們就知道了,反正可以無腦CC三次,玩夠了記得轉回來就好。

我是不是該把那冰凍不知幾年的「三位一體異端審判官」拿出來?事實上,很多玩家算準了想嘗鮮的玩家都會轉職魔導師裝備魔導具,所以拿出來的是弓。用來做什麼就不用多加說明了......。

本週梅路法利亞氣象預報將會是:連續七天下箭雨。


本土戰防衛側人數差提高至10人

週三維修開機後還有一項不起眼的調整,想要發動本土戰的玩家可要三思了:現在守衛本土那一側的人數差,(未滿100人前)最多可以比攻擊側多10人。宣本土成癮的朋友,請先練熟一對多的戰鬥技巧。

不知這種宣示對那些本土廚工作員來說有沒有嚇阻力?這段時間值得觀察。

話說我上個月曾在某戰場巧遇惡名昭彰的ダウナ家族分身,於是偷偷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他在中央大陸一般戰場表現也還算是個正常人,進場蹲礦、收水擴建都按部就班來,到了中盤,竟然也會打僻地支援拆塔,不禁嘖嘖稱奇......暗忖這廝該不會被盜帳號了吧?

秋之賓果、儲值又有回饋

秋意漸濃,又到了撿楓葉集點的活動時間......,喔不,今年沒有那麼浪漫了,只是個賓果遊戲。想到上一次賓果國戰,為了拼第一條連線打得死去活來,真是心有餘悸。這不是個適合本尊分身都能同時享受的活動。

下週儲值好康又來了,一次儲300A以上回饋加倍。Square Enix,有那麼缺錢嗎?至少先更新定期輪盤吧?!


9/29更新:

今天下午特別上線轉職試驗魔導具A法,只打了兩場,初步體驗感覺不佳。最後還是洗回冰皿去參加賓果遊戲。官方設定的聽牌機率真的是有點歹戲拖棚,目前只要再一場就連線的機率高達75%,到底下一場會不會賓果呢?

答案揭曉,請看下圖:

前面16點數拿到的號碼剛好排成這樣,一定是巧合!珊迪,妳說對不對?

前面16點拿到的號碼,「剛好都連不成一條線」。簡單地說,就是前16點都不會BINGO!不知道你的賓果盤是不是跟我一樣?如果是的話不用太驚訝,就是打場滿16點送金幣的活動包裝成賓果遊戲的外觀而已。

寫到這邊,看到圖片上珊迪的笑容,我好像領悟到了什麼......。

最後一場照例又是敗北場,反正隨便任一號碼都會賓果,也就無所謂了。拿了金幣,頭也不回就去賭蒸氣龐克輪盤,雖然一抽中大獎,可惜是短劍,不想當遊俠所以幾乎沒機會用到。接下來再換一張特銀券後就可以退場休息,不想陪珊迪玩假BINGO啦!

阿奈特姐姐,好久不見,我長高了.....!
營運方提供免費CC三次,趁此機會轉職成遊俠,把抽到但從沒用過的弓箭和銃拿出來拍照。

照往年慣例,轉職成遊俠後我總會去找阿奈特合照留念。移管回Sqaure Enix時,我的身高被重置成標準,所以看起來比幾年前高了半個頭。

記錄完裝備後,又轉回魔導師,繼續LV39的漫長修練。魔導具還是繼續放著冷凍吧!

月夜のルーレッ兎2016 銃:モルスクラルス
2016.5. 維納爾輪盤 銃:フライクーゲル



蒸氣龐克輪盤短劍:メモリアソーサー
舶來品輪盤羊年(2015):踊る羊の虹円刀

2016維納爾感謝祭(火焰輪盤) 弓:ロットシャッテン




































































5 則留言:

  1. 近戰一直下修 遠職一直上修 營運商腦子真是有洞 距離長 範圍大 造成一堆遠職 難怪這遊戲人數一直減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階段還要修正銃武器的技能,只怕越修越誇張....XDDD

      刪除
  2. 不錯的新意!上完課立刻上線在後面當俗辣XDDD

    回覆刪除
  3. 抱歉能借用你的A法翻譯圖片嗎
    我會附上來源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歡迎使用!不過我只是很粗淺的翻譯,希望沒有誤解原文的意思.....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