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2013 - 2014年更新時程報告

背包視窗也會進行調整
一家遊戲營運商願意將營運策略透明化,並且向玩家開誠布公地報告內容,是非常重要的行動。不僅僅是網頁公告,營運商還積極利用各種傳播工具,譬如NicoNico生放送、Youtube、甚至是玩家聚會嘉年華等活動,拉近與玩家的距離。就公關策略而言,這些溝通都是加分的動作。

回頭看台灣遊戲代理業,就很少有經營者懂這道理。說難聽一點就是小氣,想節省溝通成本。不珍惜玩家的下場,就是代理的遊戲一個接著一個倒閉收攤,代理商只好不斷代理新遊戲,付出昂貴代理費用,然後開始惡夢般的負循環。

雖然不是所有的玩家都認可日版FEZ營運商的作為,偶爾也會聽到玩家抱怨,不過我個人還算是滿意。至少他們會把預定想要做的計畫一五一十地報告出來,而不是黑箱作業偷偷亂搞。去年的2013年日版FEZ服務系統報告、還有「梅路法莉亞感謝祭2013」玩家聚會、拳鬥擊劍改造計畫,都是如此。

今年年初,營運商照例向玩家提出更新時程的計畫。雖然並不是鉅細靡遺,但這樣的資訊已經足夠了。簡單地說,2014年年初的更新時程,計畫要做的事情有:

更新內容
處置狀況
各種系統更新
  • 倉庫空間增加
  • 背包視窗擴大
  • 道具堆疊數量增加
  • 擴充銀行空間大幅增加
目前朝實裝方向開發中,預定20142月中開始更新。
砲擊兵器「弩砲」導入一般國戰
目前正在朝實裝方向開發中,預定20143月中更新。
部隊連合戰
正加快開發的腳步,不過要成為大家都能滿意的更新,還必須追加新的系統。為了配合其他的更新內容,現在正在進行調整當中,具體實裝的時間,會繼續向玩家報告。

擴充銀行(エクスバンク)從過去就因應不斷更新的各式輪盤(還有收集家的瘋狂)而必須持續增加空間。我記得很久以前某次系統更新公告,擴充銀行的位子最多就能裝上900多件道具,現在看來,即使破千也可能不夠裝吧!

部隊連合戰實裝時間未定,看樣子要開發新戰場,沒有半年的時間是不夠的。熱中名譽團戰的玩家可能要多等一段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