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2014甲午年舶來品輪盤 第5彈姍姍來遲

今年男女主角......竟然還是伏羲、女媧?
日版FEZ的輪盤上架時程,經過這幾年來的洗禮,一般玩家大概都能當個鐵板神算了。這時間通常會推出的期間限定輪盤,就是舶來品輪盤,今年是第5彈啦!

日本雖然過陽曆新年,但是仍然保有干支和十二生肖的習俗,一般日本人也都熟知自己的生肖,甚至也相信生肖所帶來的運勢。今年(2014)過了農曆春節後,歲次甲午,生肖屬馬。

更新:原本的歲次寫錯啦!原來2014年是甲午年.....XDDD

Square Enix中國分公司的美術設計者每年都會交出一份成績單和異國風味的共通套裝以及武器,不過今年有點偷懶,因為創意點子和過去沒什麼不同,主題都來自「伏羲、女媧」。

不過,日版再度搶先在陸版之前先實裝了「伏儀、女禍」套裝(指的或許是太昊、媧皇這兩套共通裝),這一點倒是值得注意。舶來品輪盤提供男女共兩套共通套裝,簡單介紹如下:


カルタゾノス共通套裝
  • 太昊(男共通):中國上古傳說人物,三皇五帝之一。有學者認為太昊就是伏羲,有些則否定此說,沒有定論。與其說是歷史人物,不如說是神話人物。
  • 咼皇(女共通):原文「媧」去掉女字旁部首辭典遍尋不著,輸入法打不出來,或許是日文漢字。幸虧網友找到教育部異體字字典提供每日一字解釋,非常感謝!至於咼皇,就是女媧。在中國神話中,女媧也被視為是三皇五帝之一。
咼皇共通套裝
  • カルタゾノス(女共通):這個字源來自καρταζωνον(希臘文),也拼成Cartazonus。原意是指一種野生角羚,但是在迭譯誤用的情況下變成「獨角獸」,一種外型像馬,但有獨角的神話生物。
  • ウニコルニス(男共通):源自拉丁文Unicornis,意即獨角獸。

這次的舶來品輪盤看起來似乎有點單薄,沒什麼吸引力,官方只好加碼:只要抽中特別交換券,就能用來兌換過去廣受歡迎的各種期間限定輪盤裝備。本期官方準備的可交換內容有:
「ヴィラーノルーレット」各種、「ボイスルーレット」各種、「月夜のルーレッ兎」各種、「100万人記念ルーレット」、「ダブル大感謝祭ルーレット」
魔導具:水晶天馬
這些輪盤倒是有許多好東西值得下注。幸運者確認抽中之後,可到官方專屬網頁中登入兌換。

武器系列部分,主題當然是「馬」。這次也是全漢字裝備,命名直白簡單、一目了然,沒有考證的需要。

老實說,有中國特色的舶來品主題不難發揮,這次偏偏要用「獨角獸」?伏羲女媧也是老梗,不知道中國Square Enix在想什麼。

這批舶來品裝備的模組貼圖技術平平,也沒有光影特效,看來不太起眼。除非你對馬情有獨鍾,否則不如把目標放在特別交換券上吧!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翻翻過去幾次的舶來品輪盤網誌,比較看看。



11 則留言:

  1. 咼↓音讀 (1)ㄎㄨㄞ (2)ㄍㄨㄚˇ
    http://dict2.variants.moe.edu.tw/variants/rbt/word_attribute.rbt?educode=B00327

    回覆刪除
  2. 舶來品這活動抽了5個 結果半個裝備都沒有030

    反倒是BDF的那活動卻讓我抽到3套服裝 一套還是共通的巫女服ww

    回覆刪除
  3. 借串問一下,現在任務戰爭沒有經驗信可以拿了,16等到20等,甚至1等到20等,這段時間要怎麼樣才能快速度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從北海道回來。你可以參加一般國戰的後勤,或者等官方辦加倍經驗活動。基本上,別太在意快速升等這件事,放輕鬆一些慢慢體驗也很不錯。

      刪除
  4. 請問~
    我同一個帳號裡,男角抽到特別卷,能否換成給帳號內的女角用的?
    這特別卷沒有裝備能換,好苦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似乎不行。你可以登入官網兌換網頁,換角色試試看,似乎只有抽到的角色可以選....?

      刪除
  5. 恩恩~好
    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你好 想問一下 這次輪盤的券
    是抽到後可以在網頁進行兌換?
    然後兌換的內容只有聲音和髮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fezero.jp/update/hakurai5/ticket.aspx

      網誌內文有提到,這次的特別交換券可以兌換過去許多輪盤的景品。包括:ヴィラーノルーレット」各種、「ボイスルーレット」各種、「月夜のルーレッ兎」各種、「100万人記念ルーレット」、「ダブル大感謝祭ルーレット」等等。

      刪除
  7. 我有些關於FEZ跳服的事情想請教
    能否加我FB方便聯絡呢
    https://www.facebook.com/ArCool.YuShao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