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2013 定期輪盤命名考證(9月)

Aradia,傳說是魔女之名。
最近FEZ的大事,就是官方正式啟動拳鬥士、擊劍士大改造計畫的消息了。對此我並不太感興趣,因此沒有特別去申請測試伺服器資格。不過從側面了解,這次的修改並不十分樂觀,怨聲載道是可以想見的情況。

我個人比較喜歡拳鬥,除了服裝設計常有特殊新意之外,以強大的破壞建築力量做出戰場貢獻,這一點也讓我比較能夠認同拳鬥士。

至於擊劍......我個人支持直接廢棄啦!

不過官方可不能像我這麼任性隨便說說,只好繼續修改技能補破網。目前看來,似乎是越補越大洞?

暫且不管測試伺服器中層出不窮的怪現象吧!趁剛好有空的時間,先把9月底上架的定期輪盤景品命名考證一番,整理如下。

這次(在9月24日)新上架的,只有三大基本職業、新髮型,以及新的聲音券:

  • 男性戰士防具 プラウェス:出自Prowess(英語),意思是「英勇」。
  • 女性戰士防具 オネスティ出自Honesty(英語),意為「誠實」。和男戰士一樣都是人的美德。
  • 男性遊俠防具 コックフェザーCock feather(英語),字意上讀起來會以為是「公雞羽毛」,事實上是專指「箭矢尾部與弓弦溝槽垂直的那一片箭羽」,通常會用不同顏色的羽毛來製作。
  • 女性遊俠防具 ヘンフェザー:Hen feather(英語),字意上是「母雞羽毛」,意為箭矢上除了Cock feather之外的其他兩片或三片箭羽。箭羽通常以鷲羽、鵝羽、火雞羽製成,現代弓箭的箭羽則多用塑膠片取代。
  • 男性魔導師防具 オクルトゥス:出自Occultus(拉丁文),意為「隱藏的祕密」。

衍生職業、武器命名考證,請參見這一篇網誌「7/22 定期輪盤命名考證(防具/武器篇)」。




7 則留言:

  1. 應該說改得2266

    反正不管改什麼
    一定會有段時間破壞職業平衡
    聽朋友說當初擊劍剛出時
    就已經破壞了前線的平橫

    ...........我想本來玩拳鬥的,也需要改變玩法
    (擊劍我不會,不予置評)

    最後:擊劍這個變態跟蹤狂, 不要把fez當作尾行了阿!!!!!

    回覆刪除
  2. 體驗後感:擊劍變成輔助職

    以前"千山萬水我獨行"那種感覺不復在

    其實我覺得以前那樣也滿好玩的。單挑很IMBA

    現在改這樣就很落漆,要輔不輔要攻不攻的。

    回覆刪除
  3. 我已經很認真地寫了一篇技能修正要望給給日本營運,日程表也指出會修掉拳鬥的強制後仰了。

    我其實挺喜歡新的擊劍,以前靠無腦SD還有IMBA移動技的部份都沒了,爆傷也不再只靠フィニ。能善用新擊劍的近接技的話傷害依舊非常驚人。以前對擊劍最大的不滿就是這職業永遠在自HIGH,不能幫隊友製造進攻機會;現在總算是能在前線給隊友一些BUFF,影響力就我個人觀察下來比槍遊高多了,只是就像一個好的弓遊一樣出手要很慎重。至少就遊戲整體的方向性,這是一個可以接受的職業。之前的擊劍在日板的運用除了僻地廚還是僻地廚....如樓主所言直接刪了實在。

    現在的拳鬥過度全面,等NERF了。要說的話就像當年大劍ランペ剛出太弱,後來被改BUFF變成有超級IMBA強制後仰,轉完重壓等於必中。這套路有鑲的話一套下來對雙手有600左右傷,換成現在的拳鬥就是綁人→砲拳→吸血爪→吸血爪,600+傷外加回150血....。有輸出、有坦力、有範圍傷害、有控場、有機動力、還有別的職業沒有的回血與修塔....近程全部都交給拳鬥算了。

    是說這七年來每次只要追加新的技能樹或新職業,FEZ都會出現一波引退潮,不過這次我倒是看到不少看到拳鬥擊劍被改掉後回鍋的玩家....是吉是兇都看營運後來怎麼搞了。合併伺服器後的玩家總人口狂掉,黃金時段的總上線人數現在只有剛合併時的三分之一。看是能刷新魔力寶貝的日本國產線上遊戲最長營運記錄,還是提前收山說掰掰....是說再怎麼樂觀看待,頂多也再兩年左右就是了。

    最近出現了不少取中文ID的新人在I服,還有人在狀態欄大剌剌用中文寫請加他台灣部隊。至於在台板臭到不行的赤鬼在I服的WIKI有被列名是外國人部隊了....大家最好有心理準備,挫咧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擊劍的改革,似乎有好有壞,怎麼改似乎就是有玩家不滿意。不過過去的擊劍我真的沒什麼好感,能成為輔助職業總比僻地廚要好些。

      台版玩家集體到日版又毫無自覺,甚至還認為被舉報都是自己人互咬,我們還能說什麼呢?

      最近冬眠中。等七週年慶活動成形後再考慮要不要上線。

      刪除
  4. 版主好久沒更新了 沒有繼續玩的打算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高調玩日版的台灣玩家不少,好像還越來越多。既然之前的宣導勸說無用,不如閃邊休息去。

      刪除
  5. 版主更新一下吧!
    很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呢!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