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FEZ正式對應Windows 8和 IE 10

9/24更新後正式對應Windows 8、IE 10
在看過「裝Windows 8?最好等一等...」這篇網誌後,你可能心中還存著一些疑慮:到底能不能用新電腦玩FEZ啊?因為不想當白老鼠,我自己扣著一筆預算想要買新電腦,也被這個問題拖住好久,十分困惑。

這個問題,官方終於在9/24對外正式公告宣布FEZ在9/24的更新後,完全支援Windows 8和IE 10

這問題其實應該早就解決了,因為這個月初我重新安裝家中一台桌上電腦,雖然作業系統仍是Windows 7 64位元版,但一不小心按到全部更新,就把預設的IE 9也升級到IE 10了......。事後發現,暗叫不妙。

因為FEZ的輪盤介面使用的是IE(還有惡名昭彰的Adobe Flash Player),IE 10的相容性還沒經過官方確認,在玩輪盤時如果發生程式錯誤,身為一名海外移民玩家,要找官方申訴,根本是自找苦吃。

重新安裝FEZ更新完後,上線先看活動NPC,查看活動進度時呼叫出來的畫面正常;接著馬上直奔.....不是戰場而是遊樂場,實際賭上一把測試看看。輪盤順利啟動了,結果.....雖然是常見的槓龜畫面,但是整個演出過程正常、順暢,IE 10的環境確定沒有問題。

FEZ對新版作業系統的支援,營運商和開發工作室足足拖了快一整年才解決,實在不能說是「快」。我曾和日本人共事過,這種工程拖一年才搞定,龜毛程度算是「還好」而已啦!





9 則留言:

  1. 請問現在用筆電玩FEZ
    特效全開還能順順跑得最低配備要求是怎麼樣呢?

    最近有點想自組一台NB來用
    不過對NB實在不熟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想「自組一台筆電」?你打算買DELL的選購配備嗎?我目前也用筆電玩,但除非個人因素非用筆電不可,否則不推薦。

      我自己覺得我的i7筆電(獨顯GT635M)玩FEZ已經不是很順暢,主要的原因在於要能順跑Full HD畫面,至少要比這規格高。

      同樣的預算,買桌機會好很多。

      刪除
    2. 日版FEZ Wiki的硬體配置篇值得一看:

      http://fewiki.jp/index.php?%C6%B0%BA%EE%B4%C4%B6%AD

      刪除
    3. 感謝版主快速的回覆
      其實說要自組
      比較偏向是要請店家用微星的產品做選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9661900748


      因為本身工作在高雄
      但是公司提供的宿舍網路實在很不穩定
      所以想弄台筆電
      台北高雄往返都有一台可以穩定使用+遊戲的NB
      (工作上需要執行質量都大的圖檔或3D圖)

      不過看起來真的砸下去不是一筆小錢就是了 @@?

      刪除
    4. 我目前的經驗是要在筆電上驅動Ful HD畫面的FEZ,CPU和獨顯還是要有一定的效能。我自己買GE系列,GE系列可以玩沒問題。當然如果不是為了遊戲才要買筆電,工作為重的話,那麼直上GT系列吧!

      刪除
  2. 一直都是用win8+IE10 玩,也沒出現過問題說OAO 抽輪盤什麼的也都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方公告是說,現在開始保證對應win8及ie10。
      所以之前使用沒問題的人就沒問題了,
      但還是有少部份使用win8和ie10的人無法正常遊玩,但也無法抱怨。
      直到現在保證可玩後再出問題,就可以向官方抱怨了。

      刪除
  3. 雖然跟這篇無關
    但是仍想感謝BLOG主一直更新和提供資訊

    再次感謝 ╮( ̄▽ ̄)╭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