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4/28更新:老東家Bravely Second: End Layer合作活動

FEZ和Square-Enix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一起來賺錢吧(無誤)!

最近連海外線路品質不穩,又缺乏抽輪盤的動機,糟糕的是高齡七歲的電腦偶爾會遇到登入時處理器100%滿載的毛病,就懶得登入遊戲自虐。這也提醒我電腦年事已高,新電腦採購計畫,該動手去做了(已破財。詳見前一篇網誌介紹)

另一個線上遊戲TERA則是因為內容過於貧弱而懶得上線。有趣的是,台版營運商上個月突然吃錯藥宣布推出「韓版設定」,標榜和韓國原廠同步內容,結果又吸引大批玩家搶著嘗鮮。

急就章推出的中文化主程式裝著滿滿的BUG,任務內容、道具說明錯字連篇、各種卡頓、閃退、錯誤、延遲爆PING......不一而足,總之玩久必當無疑。主程式不穩也還罷了,伺服器規劃一樣糟糕。登入人數上限設定不足,排隊等候連線惡夢不斷,玩家怨聲載道。官方似乎缺乏營運專業know how,加開伺服器動作遲緩,相關配合企劃活動毫無吸引力,溝通能力和過去一樣不良,好不容易回鍋的人潮又開始流失。

日版FEZ的營運也狀況不斷。國內連線品質也不穩(與海底電纜無關),每週更新後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毛病,讓人不禁想問:FEZ最近是怎麼了?

廠商有自知之明,除了道歉補償之外,5月初邀請玩家填寫問卷詢問「戰場時間是否應該縮短」的意見(至5/13截止收件)。我雖然沒有填答,但想也知道下一波的改革,縮短國戰時間將會是其中的選項。

新電腦配備整裝測試順利,準備上陣。看看官方這個月到底推出了什麼樣的活動吧!

老東家二度登門:Bravely Second: End Layer

這回合作對象仍是Square-Enix的Bravely Default....的續篇:《勇氣默示錄2》「Bravely Second: End Layer」。故事延續前代劇情,在遊戲系統上則有部分的改良,是任天堂3DS平台上的正統RPG遊戲。掌機遊戲系統與世界觀先不深究,唯一值得關注的就是那三個特別輪盤的景品了。

貼圖材質到底有多模糊,看官可自行評斷。

打開官網細看各種呼應遊戲主人翁的輪盤套裝,還是有點失望。除非你是Bravely系列遊戲的支持者(或想要比基尼泳裝),否則你很難接受這種貼圖品質,儘管看起來已經有努力過了。或許原始人設就是這麼平淡,也是沒辦法的事。如果你抽到拳鬥士カプカプ手甲,你就知道我的意思。

說到比基尼,這次多了一套名為「兔之夜」(ナイトオブバニー)的異色版可抽,這是少數不受單薄貼圖材質影響的套裝,不過不保證抽得到。手中有閒錢卻不想抽輪盤的朋友,不妨逛逛寶石商店,買一頂配合這次活動的各式新髮型。

多達29種職業,是Bravely Second的特色之一。
如果你連寶石都不想花怎麼辦?那就去參加一些無課金活動吧!首先是長達一個月的爆肝打場收集Bravely Second的職業圖示,一共29種,打完後可顯示在HP血條的旁邊,等於場次進度。有收集癖的朋友一定非常興奮,只是活動結束後這些東西也會一併消失,所以也別太在意。

打幾場湊材料換個大貓頭吧。
為了補償玩家爆肝打場的辛勞,集滿29個職業徽章,可以獲得一個アンネ蝴蝶頭飾,可參加「Bravely Second: End Layer」任天堂3DS版抽獎活動,限額50名。

收集カプカプ活動已經結束,就不再贅言。不過5/13開始的新活動不妨注意:到5/27止,參加一般國戰或大型任務戰爭(即城門戰、砦戰),收集到「戰爭的記憶」一定數量後,在大陸地圖上點選活動圖示就能兌換強化鑲嵌石或期間限定的玩偶頭。

隨著活動的進行,系統部分也做了一些配合改變。像是戰場BGM可以選擇不同的組合,說不定會讓你有另一種全新的感受;另外,戰場上使用的表情圖示,在活動期間內也可以切換為「Bravely Second: End Layer」專屬的表情,相當逗趣。

準備開打...!
我發現官網展示的表情動作圖示可以另行存檔,想私下保留的朋友們,活動結束前不妨去抓下來收藏。

對了,這次也有新兵大支援活動喔!5/27前創角就送「Bravely Second: End Layer」專屬的新髮型和新兵支援包,想要被虐的老鳥也歡迎(誤)。





4 則留言:

  1. 題外話請教...請問國商旁邊的NPC賣裝備的商店(只能花星戒才能買)該如何爭取開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透過你想要買的裝被那邊 有顯示任務需要完成該哪個地圖的任務(一般廠、城寨、補給)等 這些都可以透過想到購買想要的裝備的好辦法

      刪除
  2. 你說的應該是5大砦戰(每打下1座會開啟2個裝備)
    如果你不是獅子的話建議還是放棄吧(那是獅子的私人土地)

    另外國戰減少到30分 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看公告,騎士也要實裝那個假動作新技能.....這下好玩了....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