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2013年8月:七英雄即將現身?

官網神祕網頁,只有一張空白背景圖和日期作為預告
官網上週出現了一個「預告」,網頁上只有一個2013 Aug的文字說明,還有一個鏤空填色的背景圖,看起來似乎沒頭沒腦、欲言又止。相信這個空白網頁,在日本玩家圈中,早已引起熱烈討論了。

網友矢自己合成的網頁(復原想像圖)。
咱們這邊也是,早有眼尖的朋友,一眼瞧出端倪,考證出官網的背景圖片,就是Square Enix本家SFC經典遊戲:ロマンシング サ・ガ 2 (Romancing Saga 2)!

中文遊戲到底叫做「復活邪神」還是「七英雄」?這倒是無關緊要,重點是Square Enix似乎找到一個推銷本家遊戲的有效管道了,那就是:和FEZ的同業合作促銷(collaboration),不用多說,那定然就是套裝輪盤了。

玩過這款SFC遊戲的朋友們絕對有資格自稱為骨灰級玩家,因為ロマンシング サ・ガ2於1993年12月發行上市,距今剛好20年!

這是不是意味著Square Enix會在今年底推出跟ロマンシング サ・ガ系列續作?現在剛好和FEZ合作,由FEZ的套裝輪盤打頭陣?

七位主角人物各有特色,據傳人物名字與山手線車站名字有關,又有人說海賊王的七武海原型就是來自於「七英雄」,這些都是相當有趣的城市傳說。等到情報確認後,會整理出一篇網誌作為介紹。

非常感謝網友Snow Scarlet、夜矢提供遊戲的情報,夜矢特別費心尋找適當圖片自己合成出官方網頁的復原想像圖(請見第二張圖),請大家參考品味。

無論如何,月底前就會見真章。對這款經典遊戲有愛的玩家們,請先做好儲蓄準備囉!七英雄加上皇帝要抽齊,荷包不夠飽滿的話是不行的...XD



8/21更新:週一維修後官網正式公開,結果令人訝異的是這次的合作對象是日本遊戲手機平台GREE上的「エンペラーズ サガ」。就系列遊戲來說,エンペラーズ サガ算是最新的代表作(2012年9月才開始上線),只可惜限制遊戲地域,不使用跳板的話一樣無法下載。完整的內容要等到8/23才會公布。



23 則留言:

  1. 我想請問一個跟本版沒有相關的問題@@"
    就是我重灌之後 想將畫面調整成16:9
    但是調完之後 畫面會走掉(沒有剛好在正中間 會偏左
    然後 重點是 滑鼠不能正確點擊
    羽毛所指 會有平行往左移動..(跟畫面走偏不知道有沒有關
    4:3沒問題,不過4:3好難玩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問題我是第一次見到,只能猜測是不是修改的INI檔案在讀取時出了問題?

      重裝後,請以預設設定值進入遊戲,以便產生GLOBAL.ini檔案和個人的SA>CFG,然後退出遊戲再修改ini檔。

      我把畫面修改成自訂解析度(1920x1032)、視窗模式,目的是讓下方空出工具列的空間來,方便觀察輸入法切換是否正常。建議你把global.ini檔案打開來看檢查看看。

      刪除
    2. 你確定原本就可以16:9嗎? 如果可以的話你先確定一下你桌面解析度是不是16:9的尺寸

      再不然就是 你把桌面解析度改高EX: 1920*1080 然後FEZ用視窗化的1600*900

      刪除
  2. 其實我叫夜矢(汗
    只是GOOGLE把他倒過來了

    回覆刪除
  3. 我把名子改過來了 以免誤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原來如此,我會改過來的!

      刪除
    2. 咦......那Snow Scarlet應該是Scarlet Snow嗎?

      刪除
    3. 麻煩了
      這我就不知道了?!

      刪除
  4. 復活邪神二的七英雄名字由來並不是都市傳說,直接考據就有了。
    http://note.chiebukuro.yahoo.co.jp/detail/n1012
    日雅虎知識佳就有人尋問過。

    至於七武海與七英雄的關係,就比較像是致敬,但作者畢竟沒有明確說明,所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尾田沒講明,才只能這樣説,以免以訛傳訛,傳到後來"聽說七武海"變成"尾田大說過七武海"這樣就不好了

      根據是有的 但是沒有證據

      刪除
    2. 七武海什麼的就先不說了。
      我還是很好奇,ロマサガ2跟FEZ到底能合作些什麼?
      畢竟當初的遊戲畫面,由於主機因素並沒有辦法做得精致。(雖然以當初的點陣圖來說已經很神了)
      但是放到FEZ上我還是想不出來能合作在哪個方面wwww

      難不成七英雄要做成召喚獸?!
      主角群們則是把當初看不出長啥樣的武器及防具拿出來丟輪盤?(雖然這可能性很大..)

      刪除
    3. 其實我已經查過了,現在只想等官方確認後再整理。

      刪除
    4. 我記的日本那邊好像有走漏一點消息
      板主大大 我的名子!!!

      刪除
    5. 名字很早就改好了喔...你可能要按強制重新整理(Ctrl+F5)才會看到新的內容。

      刪除
    6. "矢夜"特別費心尋找適當圖片自己合成出官方網頁的復原想像圖
      這一定是有什麼誤會XD

      刪除
    7. 另外 猜對瞜~\0.0/
      ㄟㄟ等等 為什官方圖左下角那隻是用變化型!!
      大大 這不公平阿

      刪除
    8. 結果是在推廣手機遊戲啊...,雖然因此合作對象是全系列1~3而不是限定在2這點挺不錯的。
      不過系列的武器防具,以前沒有攻略本沒看過圖。都不知道長什麼樣子啊w。

      還要等到星期五,在那之前要腦補...。

      刪除
  5. 其實自機那幾隻找一下也可以貼的上去就是W

    回覆刪除
  6. 有沒有k蓋的朋友要一起玩的~

    回覆刪除
  7. 大大 我有寄信給你 麻煩你看一下了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