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11/29更新:推特有獎徵答、人氣輪盤、三本柱職業大戰開打!


昨天釋出的更新預告,明確表示目前的人氣輪盤,只會放到11/30定期維修前,時間一到還是要下架。

11/30(三)維修後開機要登場的是「2014年ルーレット第1弾」、「2015年ルーレット第1弾」、「2011年ルーレット第2弾」三個人氣輪盤。除非你有非抽到某套裝或某光影特效武器不可的怨念,否則別太執著,還有異色版輪盤和週年紀念主題輪盤等著我們掏荷包。

回歸本質的三職戰爭


獎品獸血一瓶!?
召喚獸大亂鬥國戰活動結束後,緊接著推出的是骨灰級玩家才有感覺的「三職限定戰場」!這是專為三大基本職業設定的戰爭,職業限定戰士、魔導師、遊俠;武器要特別注意:只能使用「片手武器・盾、両手武器、短剣、弓、杖」的技能,大劍、銃、魔導具、刺突剣、手甲不可使用

FEZ官方推特說,所謂的「FEZ ROAD WALKED」活動,意指「過去の軌跡」。言下之意,是個具有古風的戰場,非常適合懷舊的老玩家進場重溫舊夢。過去有些玩家會在競技場開房間自己招待其他有興趣的玩家進場,限定三職業申請,現在官方開大戰場給你玩!

如果此時你還在練副職業的等級,開機後可以去找轉職、技能重置NPC談話,這一個禮拜無料CC,免費轉到你吐為止。

在大陸待機,申請任務戰場前請留意自己的職業與個人背包,否則一進任務戰場,武器不能用,只有當礦工或全場出召喚的命。由於戰爭規則特殊,海外玩家更要注意,在三職戰場上如果太白目,下場可能不太好看,被踢只是剛剛好而已。

如果你有持續關注官方推特活動的話,前兩題回答正確答案可獲得銀幣和EX攻擊鑲嵌,但第三題獎品很沒誠意:回答正確答案,獎品是「野獸之血」一瓶......。需要的話可以去玩玩看。沒答對的要注意一下,無論片假名或漢字,要全部一樣才行。這裡要填上的是「全国オべリスク建築計画」。

2012年2月6日開始的全國蓋OB擴建計畫,有些玩家還蓋到海外去了....

話說2012年,GMウチヤマ一行人在日本全國各地使用智慧手機「擴充實境」(AR)功能瘋狂蓋方尖塔的推廣活動,可說領先Pokémon GO多年(GM自己玩得很高興),但「那個」名稱還有多少人記得?

四年前的活動還有保留活動記錄的很少,迄今還能找到這一篇日文網誌(站外連結)紀錄當年的瘋狂擴建活動,好笑的是,有人吃飯時,無聊就在餐桌上蓋一隻OB,有人則是用fake GPS這類工具,瞬移到南極擴建領域!玩精靈寶可夢別用這種工具,被查到你的帳號就GG了。

12/01 推特Q4問題更新:



本週問題比較刁鑽,而且要先上官方推特才看得到題目。在遊戲中跟NPC對話,不會出現問題或選單,而是直接跳出欄位直接輸入答案,不能拼錯一個字。

12/01公開的第四問,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官方在2007年2月,除了「城牆」外,到底實裝了什麼建築物?

嘗試錯誤的結果,答案是:「立足跳台」(スカフォード)......。原來如此,上了一堂FEZ冷門歷史。獎品仍是銀幣兩枚,缺賭本的不妨去找推特國小隊服的NPC聊天。


12/05 推特Q5問題更新:

第五問不難:「戰場上擊倒數排行第一名的稱號是哪一個?」我曾不小心在某戰場撿太多尾刀,拿到過一次這個稱號,印象深刻。稱號描述很好笑:

ム、ムリだ!どうしろってんだ!ア、アイツは殺戮機械なんだよ!アイツがいるかぎ…う、うわあぁああ!
不,不行!怎麼辦哪!那,那傢伙是殺戮機器耶!只要那傢伙在...啊,啊啊啊啊!

填入「キラーマシーン」,就可獲得EX防禦鑲嵌石兩顆。



12/07推特Q6問題更新:

第6問也跟稱號有關,只要到FEZ Wiki查一下就有解答了,非常簡單。死靈大師稱號的說明文中寫得很清楚:

自らの魂と引き換えに冥府の悪魔と契約した。
漆黒の心を持つ証。






12/10推特Q7問題更新:


答:アニバーサリーチケット










12/13推特Q8問題更新:


除了初期裝備外,最早推出的配件是下列哪一個?

  1. グレイスポ二ーテール(金)
  2. メンズアフロヘア(黒)
  3. ロックブーケウィッグ
  4. ライダーラビット白

話說這題似乎排除了寶石商店可以買到的「初期裝備」,所以答案就不一樣了。


12/16 推特Q9問題更新:


御神籤童子的籤筒中的籤文寫了哪些?

  1. 大吉
  2. 何も書いていない

由於不是真正的抽籤,所以官方不會讓玩家抽到凶,免得觸人霉頭。這題不用切換到日文輸入法,用中文輸入打這兩個字就能領囉!


12/19 推特Q10問題更新:

老實說,光看題目我不知道答案。問題:12月19日現在,1人しか装備していない武器とは!?這應該是「到12/19為止,只有一個人裝備的武器是什麼?」官方的4個選項都很古怪:
  1. コンブレイド    棺姫のチャイカ中主人公的武器
  2. オトソイーウェル    正月武器系列中的手甲(茶壺造型)
  3. ドゥームプレシャス    黑武系列中的弓,只能使用兩次。
  4. ラビティゴブリン    堤奧奈拉的魔導具

有誰看過哪位NPC用黑武器的嗎?真好奇......




12/22 推特Q11問題更新:

手機鈴聲通知我官方推特又推文了。打開一看是第11問更新,問題非常有意思:到目前為止,除了「新參兵」相關稱號外,最多人鎖定使用的稱號是哪一個?

嗯?該不會是我曾經寫過的「一日一善:與其他玩家的友善交流」網誌中提到的「那個」稱號吧!?
  1. ゾンビマスター
  2. キーちゃんの友達
  3. 一日一善
  4. もっと熱くなれよ!


12/25 推特Q12問題更新:

手機通知推文,Q12問:「維納爾遊樂場的支配者的名字是那一個?」我第一個反應是:「絕對是那個@#$(嗶~)珊迪啊!」

結果不是。
  1. ソゼ=リキュール
  2. バルクス=トルクマイヤ
  3. ファブニル=フレイズマル
  4. シャンテ

好吧。反正能領到眼鏡,賭場老闆是何方神聖也無所謂,聽說ソゼ=リキュール是位女海賊......!?


12/29 推特Q13問題更新:

第13問很簡單,像送分題:維納爾島上現在的旅館名字是?
  1. 暁の空
  2. ヒルトン・ヴィネル
  3. アイランド・イン
  4. 黄金のほったて小屋

記得要使用全型符號輸入。在這邊複製後貼上答案欄位即可拿到兩枚銀幣。



12/31 推特Q14問題更新:

在賭場中和珊迪聊天,她會說什麼奇怪的話呢?
  1. じょりんじゅわぎん!
  2. もるぎゅぎゅうぃーーん!!
  3. ぎゅるん、ぎゅるぅーん!
  4. ぎゅんばきゅーん!
很久沒跟珊迪說過話了,所以連猜三次都失敗,跟珊迪的作風真像....。為了銀行擴充券,拼了!




2017/1/3  推特Q15問題更新:

記得台版還沒關機之前,在首都也有民間任務,有個奇怪的任務是要幫市民在壺內找寶物,是很基本的跑腿工作,解一次就覺得很無聊。依稀記得找到四個壺有寶就可以交差,直接填入「4個」就是正解。這次的「4」是半形符號喔!


  1. 12個
  2. 15個
  3. 4個
  4. 全部出來る

2017/1/7  推特Q16問題更新:

這題又跟賭場有關。賭場內牆壁上四處可見的像附圖的海報一共有幾張?

這問題已經有點鑽牛角尖走火入魔了,只有自己數過一次才知道吧?不然就是要用嘗試錯誤法,才能領到羽毛了。

  1. 18枚
  2. 20枚
  3. 22枚
  4. 24枚


2017/1/9  推特Q17問題更新:

第17問送賭場金幣!問題:鬥技場最北邊的NPC叫什麼名字?

親自跑了一趟鬥技場西北邊去找那位NPC確認,發現一位老婆婆,名叫コーネ,複製後貼上輸入欄位就能換一枚金幣啦!

把所有帳號共七位分身都叫出來連番上陣領賭本,隨意押輪盤,可惜這金幣不夠力,只有其中一個角色抽到異色版輪盤擊劍套裝......,加上上一問的轉職羽毛,是鼓勵我轉職嗎?



5 則留言:

  1. 看了過往的網誌,50片補150的牛排也是很驚人阿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每個角色光是抽到的稀有牛排數量都超過500片,有的甚至逼近999,根本吃不完啊XDD!很多玩家會在首都免費送牛排喔!

      刪除
  2. 謝謝你提供推特的答案^^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