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2/12 情人節Event:師傅的愛......(again)

師範NPC是遊戲中十分重要的一個環節。
日本社會對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重視程度,是我們比不上的。與其說動漫、遊戲產業大力推廣,不如說遊戲產業忠實反映了日本社會的「巧克力」文化現象。

咱們的舊曆春節假期正好遇上西洋情人節,濃厚的年味幾乎完全擊敗西洋情人節的魅力。

不過日版遊戲世界中,再怎麼說,西洋情人節還是要過的!只是想要拿到巧克力,不是等著正妹送禮,而是要去戰場為國效力,回來找傳授你技能的師範報告,就能拿到限定道具(飾品)和巧克力。

大致上和去年的情人節活動有點類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比較看看。今年活動比較簡單一些,沒有「類似品」這玩意了:不用交換,有機會直接拿到「本命巧克力」,補血量在活動期間是150,消耗4,感覺普通。此外,達成目標(把XXX製作的巧克力嗑光........?)的話,還有「情人藥水」可以拿。這個少見的道具能同時補HP和PW,緊急時刻來上一瓶頗有妙用,值得收集。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收集師範NPC套裝的話,這幾天記得拿出來穿穿,也算是應景吧!

情人節到了,現實生活中,也別忘了向身邊你最重要的人表示愛意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2/4更新:技能調整(2013 Banquet相關)

2013競技場大賽開始報名啦!
最近有點戰場倦怠,所以假日好好休息一番,不小心又逛到官網,發現下週一的定期維修更新,要調整為數眾多的技能。相信這是大家關心的內容,做成表格整理如下:

2013/2/4 技能調整內容
技能名稱
變更前
變更後
描述
ソニックブーム 音爆
Lv190
Lv295
Lv3100
Lv165
Lv275
Lv385
攻擊力下降若干
フォースインパクト 力量衝擊
Lv190
Lv2100
Lv3110
Lv170
Lv280
Lv390
攻擊力下降若干
ガードレインフォース 加強保護
25
15
攻擊力下降程度減少
ブレイズショット 火箭射擊
N/A
N/A
被擊中時後仰時間減少若干
スパイダーウェブ 蛛絲射擊
N/A
N/A
取消貫通效果
ポイズンショット 毒箭射擊
N/A
N/A
取消貫通效果,提高命中判定
アローレイン 箭雨
N/A
N/A
技能發動時間減少若干
アイスジャベリン 冰B
Lv1150
Lv2160
Lv3170
Lv1100
Lv2110
Lv3120
攻擊力下降若干。冰凍成功有加成分數。
アイスボルト 冰A
Lv1100
Lv2120
Lv3140
Lv160
Lv280
Lv3100
攻擊力下降若干
說明:N/A表示官方未提供情報。2013.02.02製表


整體而論,大多是「削減攻擊力」的調整。也有少數技能比過去更加好用,像是箭雨( ′,_ゝ`)。無忍痛職業被火箭擊中的硬直後仰時間也減少了一些。弓遊的妨害技能「蛛絲」和「毒箭」都取消貫通效果,影響不大,因為擅用這兩個技能的弓遊並不是很多。

冰B攻擊力下降,但有加成,這點對冰法來說應可接受。戰士的遠距攻擊又被削弱了,不過能鼓勵戰士肉搏相拼,少用力衝遠遠站著互戳嗎?我也不知道。倒是盾戰上了加強保護後,攻擊能力下降的程度減少了一些(鼓勵火刀?)。

這次的技能調整,當然都是考量平衡性所做的微調,但理由則未知,或許是參考玩家意見所作的調整?或許和最近將要開始的「2013年競技場大賽」有關?

競技場大賽,從年初就開始暖身了,這可是日版FEZ的年度大事啊!可惜移民玩家資格不符,只能在一旁喊燒。

去年的大賽,以及玩家聚會,應該收集了不少意見,讓營運官方決定在這次比賽開打之前調整技能。但日版調整技能本來就是常態,所以......以上只是個人猜測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