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1/27定期輪盤更新,國戰活動エクリプスクライマー登場!

這次的動物裝,男生終於不再蒙頭蒙臉了......

一開始寫幻想筆記的念頭,純粹只是為了將自己玩輪盤的成果記錄下來。台版FEZ伺服器關閉經營,就是血淋淋的教訓。它意味著你多年的關注與收集,需要另一個保存記憶的地方,否則遊戲伺服器一關機,就完全歸零了。

日版伺服器當然也有步入黃昏的那一天。不過在此之前,我們還是保持平常心,多拍一點照片當作紀念吧!

定期輪盤在這次的維修更新了職業套裝和共通裝,雖然沒有完全制霸,但是抽到戰士、遊俠、擊劍、共通裝,也堪可告慰了(本期武器未下架)。

日版維修完畢開機,登入後,我先參加了幾場國戰(三戰兩敗....一點都不意外),意外發現自己身上存足了200枚星戒,二話不說直奔賭場換10枚銀幣準備來個一抽樂。

全部都是共通裝,上戰場前請先強化到極限值。

I鯖人物角色的賭運一向不佳,這次一反常態:定期輪盤第一抽就出現了大獎預告動畫!共通裝(熊)入手!

這一波定期輪盤上架景品都是共通裝。這件是以熊(ベアー)作為主題的套頭外衣。

少女泡泡襪也是設計重點之一。
這次定期輪盤套裝的設計主題是動物共通裝,和過去蓋頭蓋臉、全身包覆獸毛的動物裝不同,而是套頭外衣和泡泡襪,大多具有獸耳(企鵝裝例外),喜歡動物和萌元素的朋友不要錯過。

本週開始的活動戰爭主題是「エクリプスクライマー」,意為「Eclipse Climber」,是顛覆一般國戰建築規則的期間限定活動,過去以此為名的活動已經辦過好幾年了,已成為伺服器的恆例。

選擇特定地圖參戰,建築規則將會有下列的變化:

進入活動戰場前,會跳出一個視窗提醒。看到全場滿地插遍侵蝕塔可別太意外喔......

方尖塔(Obelisk)變化為「超級方尖塔」(スーパーオべリスク),所需水晶增加為25顆,領域擴大為一般方尖塔的兩倍(半徑增加1.4倍)。重點是它被破壞時對據點產生的傷害是一般方尖塔的三倍。一個戰場最多只能建築兩支。

侵蝕塔變化為「小侵蝕塔」(Eclipetit)(エクリプチ),只要三顆水晶就能建築,領域縮小為一般侵蝕的一半,生成速度減半,被破壞時對據點傷害也減半。有趣的是最多可蓋99支!

勝利方可獲得三點獎勵,敗北方一點,集滿特定點數可以兌換各式各樣的道具。在重視建築規則的戰場中,領域傷害提高了1.5倍,但士兵被擊倒對據點造成的傷害只有四分之一。

這意味著在活動戰場中,「守塔」的重要性就遠遠高於PK大亂鬥。話雖如此,但是在活動戰場中混亂情勢仍然時有所見,這毛病恐怕已經很難根治了。意外地是:Square-Enix提供的伺服器品質比Gamepot後期還要好,雖然最近中華電信海纜又出包,但是整體來說PING還算穩定。

打完回首都整理時發現官方送的RBS美容券,於是決定休息前先去變臉。這次移管的副作用之一就是人物體型會被強制改回「標準」,所以想要長高、或變得嬌小的朋友們,請善用官方送到快遞(受取NPC)的RBS美容券。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本家輪盤再挑戰(第二彈)

異色版輪盤的片手組,定期輪盤共通裝ティアード。
2015年轉移到Square-Enix的三個帳號,共有七名人物角色,共同點是:勝率非常低,遊樂場賭運也不怎麼好。儘管如此,每次輪盤一上架,我還是會興致盎然直奔官網評鑑一番,如果不小心看上某套裝備,當月荷包就要大失血了。

28抽中9....戰果比初回戰好些。槓龜包也是9包......。
上週在「本家經營」的輪盤初試手氣(我需要更多!正宗本家輪盤初體驗),結果鎩羽而歸,鑲嵌藥水補給倒是十分充足,連倉庫擴張券都抽到三張。只是從沒光顧過的輪盤太多,抽到的套裝武器卻又太少。

本週捲土重來,事先準備了1000A籌碼,進行第二波銀彈攻擊。

首先擬定大戰略。將籌碼平分給兩位「可能」有潛力(賭運)的角色,500A可以換到28枚金幣;再來是金幣全部賭完之後再使用銀幣。

因為金銀幣兩種籌碼的中獎率設定肯定有高低,所以盡量避免同時存入影響手氣。視槓龜次數多寡而定,一個角色大約可抽35次。

以多層折裙作為設計元素的共通裝ティアード,名字就來自於「複層裙」(Tiered Skirt)。
クラシカルロング(桃色)
去年8週年慶時,特別輪盤裝備幾乎已全部入手,所以這次重點放在定期輪盤、猴年舶來品輪盤、9週年輪盤暗黑裝備,以及異色版輪盤上。

開賭前的調查令人困擾。和前東家相比,Square-Enix的FEZ官網非常陽春,一時之間竟然翻找不到異色版輪盤的公告,只好進遊戲直接找輪盤荷官,叫出介面來觀察。

看起來,異色版似乎就是去年8週年慶特別輪盤裝備改色再上架,不過只能等抽到大獎領出來後才能確定。

驗證出生年月、儲值流程的瑣碎小事就跳過不提,直接開賭!有了上週的慘痛經驗,這次不再期望過高,用平常心下注,幾乎是矇著眼睛賭,也不按照過去的習慣,任意選擇國王的結果,稀有景品入手機率卻大幅上升。

獨角獸套裝
至於人物角色賭運就大不同,與其說是嚴重傾斜,不如說各有斬獲。像是J鯖人物滿載而歸,28抽中9;I鯖派出的代表還是一路槓龜,同樣28抽,稀有景品卻沒幾套,唯一稍微比較特殊的景品是抽到了竹達彩奈的「天然少女III」聲音券,屬於天然萌系演出,戰鬥時來上一兩句,有特殊的喜感。

此役在定期輪盤入手戰士、遊俠、擊劍,以及共通裝一共四套時裝;武器則是片手組、弓(2把!)、銃、杖、刺突劍五種。另外也入手了桃色傳統長髮(クラシカルロング)

繼續加碼或許能抽到魔導和拳鬥裝,但是資源分配問題沒繼續下注,是小小的遺憾。

9週年共通裝メイヘム,意為「大混亂」(Mayhem)。
共通裝メイヘム 背面
轉戰其他輪盤,首要目標還是鎖定異國舶來品,不過可以明顯感受到低到不行的確率。沒抽到齊天大聖卻抽到馬年獨角獸套裝(リコルヌ)是怎樣!?立馬拆封試穿拍照後直接回收,只留下頭部裝備當作飾品。

舶來品特別輪盤武器部分入手盾戰組、如意金箍棒(兩支!)、弓(兩把!怒回收一把)、法杖。想要的大劍這次再度槓龜。


9週年特別輪盤名為「ケイオス」,大概是以「混沌」作為設計的主題,攻略難度頗高,接連派人挑戰都以失敗告終,只抽到一件紫色系的メイヘム共通裝。

紫色系外觀,軍事風濃厚。
這一系列套裝都有過去職業裝的設計元素,該說它創新還是懶?武器帶有暗黑特效,外觀十分炫砲,不過沒準備一次投入大量籌碼我想是不太容易入手的。

路過異色版輪盤荷官,順手一抽,意外入手本職盾戰組武器,拆封一看發現是8週年慶特別輪盤武器改色。發光特效稍有不同,少了一點驚喜感。

其他職業裝如定期輪盤的擊劍、遊俠裝,短時間內大概很難有機會拆封,只好先放倉庫等待免費轉職祭的來臨。

至於特別輪盤交換券......咦?什麼交換券?(遠目)

總計1500A的輪盤體驗與測試暫告一個段落。雖然無法下定論,但是「不慎走進黑店」的感覺還是很強烈。就是那種想要享受就得破財的感覺。

堅持不花錢玩輪盤的朋友們,如果你也堅信自己運氣很強,最好留點星戒賭本買鑲嵌,比較務實。

1/22更新:

定期輪盤遊俠裝名為ホルターローズ
9週年特別輪盤法杖:イルグリーフ
週末晚間登入上線體驗了幾場戰鬥後,感覺還算順暢,雖然官方因為新增了戰場重播功能有BUG,但重新發佈更新後,我還沒遇過中斷跳出遊戲的問題。為了武器和這次抽到的服裝,轉職魔導和遊俠,順便拍照做紀錄。

擊劍這個高仇恨的職業,實在不想轉。

2016/12/27更新:

週年慶人氣輪盤把複層裙套裝拿出來抽,於是從衣櫃中拿出來當作新品穿。

主職業拜50倍經驗爆衝早已封頂只剩副職業,週年慶開著卡薩多悲情王國角色繼續升等,意外發現複層裙套裝隱身後,耐人尋味的純白風光.......。




共通裝「複層裙」(ティアード)隱身後的純白小褲褲未免也太清楚了......(((゚д゚)))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我需要更多!正宗本家輪盤初體驗

2016歲次丙申,終於用了家喻戶曉的孫悟空作為生肖設計主題。
雖然去年第一波移管帳號時,所有帳號都順利轉到Square-Enix,卻等到跨年那天晚上才第一次登入,接下來幾天雖然開了人物角色在各國主城閒逛,也沒什麼精神參戰,總覺得缺了點什麼動力。

很明顯的是太久沒抽輪盤的關係。

消費前要先供稱自己已成年(雖然意義不大)
在官網找了半天,現在最顯眼的廣告是2016丙申年的舶來品特別輪盤(今年生肖輪到猴子當值,去年預測的生肖主題會用到孫悟空,果然猜到了),以及9週年慶特別輪盤。

但是直奔遊樂場,發現賭盤荷官人數比玩家還多,仔細算算,遊樂場現在一共有這幾種:

  • 定期輪盤
  • 8週年特別輪盤
  • 9週年特別輪盤
  • 異色版輪盤
  • 舶來品特別輪盤
  • 維納爾特別輪盤

累積了半年多的輪盤沒賭,現在的景品是讓人眼花繚亂,到底該選擇哪一種呢?

11 PLAY的結果......( ′,_ゝ`)

在此之前,我還得先把官方網站儲值流程弄清楚才行。在遊戲內按下儲值寶石後,會帶出一個瀏覽器視窗,玩家必須要先驗證年紀,(理論上)不到特定年紀是是不能玩輪盤的,每月儲值也有一定限制。

不少玩家遇到輪盤畫面打不開的問題,可朝這幾個方向一一排除:

1. 安裝或更新Flash player;
2. 主程式和輪盤使用的瀏覽器都會檢查IP,所以VPN要開放所有通道讓所有通過網路的應用程式都使用代理的IP才不會被擋住;
3. Windows 10自動更新了某個會影響到輪盤的更新檔導致輪盤介面受到影響。K島有專業玩家提到說「把KB3132372這個更新幹掉應該就可以抽輪盤」了...

開啟設定->更新與安全性->Windows update->進階選項->檢視更新紀錄->解除安裝更新->移除KB3132372->重新開機

ハイアリッサム和初音髮型搭配還不錯看!
順利買到webmoney序號,儲值成寶石並全部兌換成金幣,開始隨意點NPC開始「11抽、1抽」與「任選各種輪盤」、「各國國王」的隨機實驗。

結果:28中2(一把雙手斧、一把銃),十分慘烈。至於各輪盤中的特別兌換券,則是一張也沒中。

把槓龜包的銀幣湊一湊繼續下注,籌碼越來越少。最後我走到定期輪盤NPC前,放下最後一枚籌碼.......

又是最後一抽傳說:回歸本家後的第一套ハイアリッサム套裝終於出現了!

堪可告慰的是,ハイアリッサム是戰士裝,不需轉職馬上可以穿,雖然它從2015年11月就上架,對別人來說不算特別,但對我而言卻很新鮮。

立刻拆封試穿,發現它不但乳量豐富,竟然還有一條半透明、自然飄動的蕾絲裙尾!定期輪盤這一系列的女生套裝都有類似的設計元素,FEZ的貼圖材質進化,有目共睹。希望此一趨勢能維持下去。穿這套在戰場上逛大街應該很容易被肛?(誤).....

ハイアリッサム 戰士裝正面
ハイアリッサム 背面,設計亮點是半透明的蕾絲裙擺......


不過有句話不吐不快:這稀有景品的中獎確率,根本比Gamepot末期還要黑啊!或許單一帳號僅僅投資5000日圓並不是非常客觀的調查,不過,如果這確率就是Square-Enix的設定,那麼未來的投資可真的要仔細盤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