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7/13更新:維納爾感謝祭第二週主題,異色版輪盤

霍爾丁女王(オルリーテ)2016新色,貼圖不能說細膩,勉強可以接受。
13日下午開機後的重頭戲之一是慣例必出的「2016 異色版輪盤」(Refine Roulette)。從官網預告來看,這次的主題應該是五國國王、所羅門72柱魔神(或者,黃道12宮天使)武器的新色裝備(again)。

2011年FEZ百萬人紀念登場的國王裝。現在回想起來不勝唏噓.....。
當年也有青姬和赤姬共通裝可以抽...。
五國國王防具初次登場是2011年,當年引發玩家(包括我在內)瘋狂抽抽樂,不知砸了多少金幣。查看一下倉庫,發現所剩無幾,有幾套拆封穿起來,感覺就是不太對勁,最後都拿去送給資源回收老伯了。

這次出現的不限國王裝,國王身邊人馬,也有類似作戰官的角色,像是蓋布蘭帝國皇弟(還是皇妹?)凱的套裝,長褲就暴露了FEZ人物角色模組的缺點:穿起來上半身下半身比例接近,又沒有腰身,除非選擇高挑身材,否則女生角色穿起來顯得腿特別肥短。

500A試水溫,成果6武器3套裝。大劍盾組入手令人感動......
霍爾丁王國女王裝因為是裝飾線條繁複的鎧甲,材質粗糙模糊的問題比較沒那麼明顯,不過這套要看體型,標準或高挑身材穿霍爾丁女王裝感覺就對了。

至於卡薩多女王提法麗絲和獅子王女就剛好相反,因為貼圖材質不佳,細節模糊,適合體型嬌小的角色。

埃索度王國的魔導師裝(女)雖然有巨乳,但因為人設的限制,粗糙的貼圖同樣讓人感到不快。

2016年版新色看起來,貼圖材質沒什麼改善......。

武器部分稍微能感受到官方的用心,雖然是過去不斷出現的「所羅門72柱魔神」(也用黃道12宮天使命名過)的新色版本,這次多了動態冰霜特效,在炎熱的夏天扛著冰棒去打場,也是不錯的視覺享受,讓人有一點「想要!」的慾望。

開機前就先準備了Webmoney 5000點,打算喚醒K鯖沈睡已久的角色去試試手氣,順便補充一下鑲嵌藥水。第一波選則11play同時開的模式,中獎率似乎還不錯,可惜後繼無力,把500A花光的成果是6武器3套裝。槓龜銀幣的比例很高,鑲嵌藥水進帳不算多。

雖說有三件共通套裝,但是防具強化結晶一顆也沒抽到。這意思是「想穿就自己去花錢買」?穿孔結晶倒是大方給了4顆,可惜還是不夠用。

惡名昭彰的「特別(難抽)兌換券」(俗稱黑票)也要登場了,它能兌換SQUARE ENIX過去曾經推出過「比較受歡迎」的各式裝備防具,各輪盤每個角色只能抽到一張(不同輪盤的SQUARE ENIX兌換券可以重複),可惜這次的下注並沒抽到。

沒抽到特別兌換券所以並沒有特別注意,但是剛剛去官網找情報,才發現這次感謝祭的特別兌換券,兌換的對象是「有特定範圍」的!限定Square Enix過去與FEZ合作的各種遊戲(コラボ作品),包括:
  • ヴァルキリープロファイル 咎を背負う者 
  • 戦国IXA
  • エンペラーズ サガ
  • 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
  • ブレイブリーセカンド
  • スターオーシャン2
  • ミリオンアーサー エクスタシス
  • インペリアル サガ


這些內容只有一般的更新公告,和遊戲中的兌換介面中有提示,專屬網頁反而沒說得很清楚,抽到特別兌換券的朋友們要注意。

根據過去的經驗,建議想去賭一把的朋友,不要把目標設定在非抽到特別兌換券不可,運氣好的話一抽也會中,運氣沒來的話那就是課金救FEZ了......。

壓箱寶果然還是放在最後兩週的活動中。不喜歡火焰裝也沒關係,還有中秋月夜輪盤兔可以期待......

5 則留言:

  1. 中秋月夜輪盤兔 期待武器會發光....
    幸好這次男女都沒有青姬和赤姬, 不然會敗家的....
    不過仔細看, 發現一點點離遠看裝備和武器的貼圖都很差, 無法忍受, 才不至要課金...
    其實很多人都抽中黑卷, 只是看運氣而已... 如果以前安份地在合作裝課金, 現在就不需為了一張黑卷而"大費周章"....

    回覆刪除
  2. 其實壓箱寶都在後面幾週,前面是給比較沒耐心的玩家抽抽樂,後面可能會吸引那些平日不課金,到了大型活動才花錢一次滿足的玩家。

    回覆刪除
  3. 其實貼圖都有提昇喔,跟舊的對照就知道了。另外男角的阿蓋裝跟女王副官裝意外的不錯,只玩男角的好看的裝很少,這次我也50抽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50抽全金幣的話那有可能全系列制霸XDD,週三就有新輪盤了,不妨也觀望看看。另外還要買強化結晶強化共通裝喔...

      刪除
    2. 沒只有不到十枚是金幣,大多是不斷回收裝備的銀幣來著。50抽只缺凱裝,武器卻四種,但也沒抽到票。

      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