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防外掛新工具:XIGNCODE3

日版TERA上運行的XIGNCODE3
其實這是舊新聞,但是我覺得要補充在網誌上,因為這玩意有點兩光,值得各位留意。

今年3月15日,官方發布了一篇更新預告中提到,日版FEZ將會導入一款新的防外掛監控工具,名為「XIGNCODE3」。

官方宣稱,程式更新時會下載相關檔案,並且自動導入XIGNCODE3,「無需任何設定」。

FEZ最早使用的GameGuard,因為會導致遊戲效能低落,重視操作感的日版營運商毅然決然把GameGuard給砍了。除了有GM維持遊戲秩序之外,其他的就全靠玩家自制了。

即使是日版伺服器,也有那種想要靠外掛手段來「亂」個幾場的小屁孩,但是多半鬧個幾天,就會自動消失。問題最多的還是半步(滑步),官方立場很清楚,故意使用半步,有明確事證,下場就是永久停權,想要胡搞的自己評估一下風險。

外掛日新月異,防外掛也要與時俱進,Gameguard不夠看,現在最熱門的是XIGNCODE3。

最近接觸的幾款遊戲,不約而同都改用XIGNCODE3作為外掛防堵工具,但它的表現並不優秀,因為對我這台已經非常單純的筆電來說,XIGNCODE3還是偶爾會出現誤判。搜尋一下發現XIGNCODE3在其他線上遊戲上也有相同的問題。

據稱,如果你使用某牌的滑鼠驅動工具程式(尤其是特殊的Gamepad),或者是防毒軟體啟用了背景掃描,或是其他監控記憶體的程式,可能會被XIGNCODE3攔截,並且視之為「與遊戲不相關的程序」,強制中斷遊戲。這種作法讓人覺得它實在很無腦又粗魯。

XIGNCODE3在我的筆電上發作了幾次,檢視了「目前正在執行中的程序」後,我決定先把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60天試用版移除,改裝微軟自家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問題迎刃而解。還好我用的Norton Internet Security是筆電附贈的試用版防毒軟體,不是另外花錢買的,要不然可就悶了。

防火牆、防木馬間諜工具也會影響偵測,出現「XIGNCODE3更新檔案解壓縮時失敗,可能是硬碟容量不夠,或者權限不足」的錯誤警告。要玩遊戲時,可能必須將Spyware Terminator這類工具暫時關閉。

目前已知經常會和XIGNCODE3衝突的情況有:

  • 使用具有「通信帶域(頻寬)限制、記憶體監視及編輯功能」的應用程式
  • 使用以巨集指令控制滑鼠鍵盤的應用程式
  • 使用特殊的輸入端工具(像是GamePad這種特殊遊戲周邊)
  • Windows Update部分更新。

如果你嘗試了很久都沒辦法解決的話,可以到Gamepot官網尋找一下解決方案(連結在此。可以到Square Enix官網上找一下FAQ(連結)

日版玩家似乎很討厭這東西,官方討論區上已經不只一次看到有玩家發起「希望移除XIGNCODE3」的請願活動了。我覺得如果能讓海外玩家的PING值更低、更穩定的話,移除比較好。

這玩意最讓人傷腦筋的地方,是它宣稱具有「擋跳板」的功能。如果真的有效,那麼善良移民玩家的黑暗時代就來臨了。所幸目前連日版遊戲都還沒被擋,或許它擋一些免費跳板工具有效吧!

2017/08/31 更新:



經過多年的預告,XIGNCODE3終於發揮了擋免費跳板的功效。根據網友提供的情報指出,最近一次的更新,如果使用筑波大學和つながるもん的服務,都會在進遊戲後一分鐘自動關閉遊戲。

不過免費跳板品質堪慮,特別是PING絕不可能符合戰場的要求,玩FEZ國戰最好別用免費的VPN。










3 則留言:

  1. 2017 8/30的更新擋了免費VPN了,目前測試筑波大學和つながるもん都會在近遊戲後一分鐘自動關閉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提供情報,我會更新在內文中。這個防外掛工具分內工作做不好,擋免費VPN倒是滿厲害的...XD

      刪除
  2. 回鍋半年 昨天突然被檔(用的還是付費vpn=_=+

    回覆刪除

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